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NEXED电渗析技术确立了懿华水处理行业世界领导者地位
中国水网 陈琳 / 时间:2019-11-27 12:11:10

  据E20环境产业俱乐部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21日讯 懿华水处理技术公司是水及废水处理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在工业、市政和水上运动领域的综合水处理方案全球供应商,始终致力于保护水、环境以及员工,并在全世界范围内享有高品质、安全和可靠的声誉,致力于成为水处理解决方案的世界最佳之选。从100年前第一套加氯机系统在美国使用,到30年前连续电去离子技术的推出,再到10年前与新加坡PUB的合作,到如今电渗析技术的强势来袭,技术的一代一代的革新与突破,100多年的沉淀与雕琢,成就了懿华在水处理行业的世界领导者的佼佼地位。懿华提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污水处理、工艺水处理、饮用水及休闲娱乐水处理等多个领域。其品牌包括原US Filter旗下的废水全生命周期生态系统、WALLACE&TIERNAN杀菌消毒及在线水质监控系统、Ionpure CEDI工业型连续电去离子膜堆技术、NEXED全新一代具有革命性的电渗析技术和Neptune-Benson全自动再生介质过滤系统等。
  懿华的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在全球范围内运营超过170个分公司或工厂,超200000安装和87个服务分支机构,为全世界超过38000个用户单位提供服务,全球超过4000位员工。中国区总部位于上海。近日,中国水网走进懿华珂水处理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专访懿华NEXED业务拓展经理宣仲元先生、懿华研发经理乔湘宜博士,畅聊懿华核心技术NEXED电渗析技术、懿华国外市场最新进展以及国内业务布局。

 

NEXED电渗析技术确立了懿华水处理行业世界领导者地位

 懿华NEXED业务拓展经理宣仲元

NEXED电渗析技术确立了懿华水处理行业世界领导者地位

懿华研发经理乔湘宜博士


  精之技术——NEXED电渗析技术
  懿华始终以科技驱动为向导,技术力量十分雄厚。在与懿华研发经理乔湘宜博士交谈中,乔博士表示,最新研发的NEXED电渗析技术是当前懿华的核心技术之一,与传统电渗析技术相比,极具独特优势。NEXED电渗析技术,具有低能耗、高性能的特点,采用自身研发生产的离子交换膜,以及拥有独家专利的模块设计。它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在近十年开发与市场驱动渗透下,成功应用于苦咸水TDS的去除、反渗透浓水的回收、海水淡化、冷却塔中水回用、高盐废水脱盐等。


NEXED电渗析技术确立了懿华水处理行业世界领导者地位

NEXED电渗析技术产品


  NEXED电渗析技术四大优势:
  膜堆精妙设计:NEXED技术是全新的膜,全新的膜堆,全新的模块化工艺设计。NEXED模块十分独特,采用独特的交叉流道设计,膜利用率可达到85%以上。
  应用精巧灵活:多样化模块组合可以针对不同的应用调整产品设计,具有可调性、调整性、易维修等特点,十分的灵活。
  制造精准高效:传统制造膜堆采用人工制造,误差不可避免,且人工成本高,耗时长。NEXED电渗析技术膜堆采用机器自动化制造生产,制造精准,解决成本,时效性强。
  电控精打细算:NEXED电渗析技术与传统的水污染治理技术相比低能耗优势显著。在电控方面,低压低能耗,大大节约了电力成本,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
  NEXED电渗析技术应用成效显著
  乔湘宜博士表示,在海水淡化方面,目前的常规技术反渗透技术的最大阻碍正是高能耗。NEXED电渗析技术能耗较传统工艺节省约30%,因此NEXED电渗析技术将给海水淡化提供一个新的选择。懿华与新加坡公用事业管理局合作的新加坡Pub Tuas NEXED海水淡化系统项目是全球最大规模的采用NEXED的海水淡化项目。该项目第一期自2016年开始运行,目前已经扩建到第三期,规模达到3800立方米/日(1MGD进水量),海水TDS从35000ppm降到了低于450ppm且当前运行能耗最低可达2.33千瓦小时/立方米,使NEXED在能耗、耐用性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验证,成效超出预期,日后将与新加坡政府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也使懿华对NEXED技术在大规模海水淡化方面更有信心。


NEXED电渗析技术确立了懿华水处理行业世界领导者地位

新加披海水淡化试验水厂


  宣仲元经理补充到,除了新加披项目,懿华在北美地区也有很多的业务合作。比如苦咸水淡化,石油采出水处理,RO浓水回收等,均取得良好的处理效果。测试证明,在进水水质变化大的情况下,NEXED电渗析系统出水水质稳定,电耗低过传统RO 20~30%,回收率也大为提高。
  此外NEXED电渗析在国内已成功开展多个现场中试项目的运行。在新疆某冷却塔中水回用中试测试项目中,投入后成功连续运行,可以实现回收90%左右的冷却塔排污水回用、满足进水苛刻的变化条件以及更小的占地面积可以实现约每日12000吨水资源节约,每年3888000吨。具有较高水回收和自适应脱盐能力,降低水资源消耗、提高水回收率,并为企业节能减负。出水水质及系统回收率达到预期目的,用户满意并积极反馈评价。


NEXED电渗析技术确立了懿华水处理行业世界领导者地位

新疆某冷却塔排污水回用项目


  进军国内市场 拓展多个领域合作
  对于懿华在国内的业务布局,宣仲元经理表示,中国的水处理市场是整个环保产业不可或缺的一环。利好政策加码、行业需求释放,更将带动更大的水务市场空间。在此大背景下、懿华于2019年进入国内市场,NEXED电渗析技术并将在国内可以大展拳脚。基于现有业务的同时,懿华将聚焦传统工艺的痛点,在工业减排及零排放、中水回用、农业灌溉、生命制药、民用饮用水、废弃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继续开展特种智能化电离膜技术的研发和项目应用,突破现有传统技术瓶颈、稳扎稳打,为客户提供高效技术的同时节约更多成本,为居民生活谋取更多福祉。
  懿华始终秉承创新铸造价值、品质成就品牌的理念,作为全球水处理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懿华将始终怀揣自己的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循序渐进的拓展领域、发展业务,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及服务,致力于成为水处理解决方案的世界最佳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