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天维膜功夫下在“双招双引”
潍坊市滨海区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19-11-19 11:12:11

  据潍坊滨海区发布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11日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位于滨海区中央城区的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秉承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天维膜在“双招双引”下功夫


  在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由企业自主研发的荷电膜材料及电渗析器装置正在加紧生产,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天维膜在“双招双引”下功夫


  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傅荣强:这是我们开发的均相的电渗析膜产品,这是一个科技创新的结果,我们这个膜产品相比于传统的异相的电渗析膜来说,我们的膜电阻只有它的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它的选择性更好,使用寿命更长,把我们开发的均相的电渗析膜产品装配到我们的电渗析设备上以后,在同等的膜面积条件下,我们的设备处理量是原来的两倍,而我们的生产能耗只有原来的一半左右。
  科技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出路。近年来,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组建研发团队,积极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以及泰山学者蓝色产业团队支撑计划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计划,自主研发了双极膜、均相离子交换膜、碱分离扩散渗析膜等产品,在资源节约、改善生态、缓解能源短缺等方面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傅荣强:我们的电渗析膜产品能够从短短的三四年时间,慢慢地从零开始,最终被市场接纳,我觉得是依赖于我们在研发和科技方面的投入。
  近年来,滨海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提升区域科技综合实力和企业竞争力为目标,以培育发展科技型企业梯队为重点,大力培育和发展新兴高端制造业,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