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徐南平副部长赴清华环境学院调研污水资源化科技创新
国家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 / 时间:2019-11-05 10:42:17

  据社发科技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1日讯 为深入推动污水资源化利用科技创新工作,10月28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赴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调研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徐南平副部长赴清华环境学院调研污水资源化科技创新


  徐南平副部长听取了实验室总体情况介绍,重点调研了水质监测、污水再生理论、处理技术、排放标准及资源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徐南平副部长赴清华环境学院调研污水资源化科技创新


  徐南平副部长在调研中谈到,污水处理一直是污染治理与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的重点,863计划、97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都对此作出部署并持续支持,积累了大批人才和技术。要认真总结梳理现有的技术基础和水平,搞清楚各类技术所处的阶段,对已经成熟的技术加强系统集成应用,对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强攻关力度。
  徐南平副部长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有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针对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不同种类的污水研究完善不同的技术体系,并分别在城市、园区等范围内开展试点示范。通过示范,进一步提升成套技术装备的系统集成度和稳定运行能力,降低经济成本,为大规模推广和相应政策的制定提供技术支撑与科学指导。


徐南平副部长赴清华环境学院调研污水资源化科技创新


  徐南平副部长指出,要加强对标准制定的研究。要统筹考虑环境容量、技术水平、治理成本等因素,研究制定相互关联的环境标准、技术标准与产品标准。要分别研究各类废水回用的技术工艺、水质评价等标准,围绕污水资源化形成完备的技术标准体系。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吴远彬司长,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院士和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任黄霞教授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