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水发集团董事长王振钦欢迎北控水务执行总裁一行到访
水发集团有限公司 杨超 / 时间:2019-10-17 09:02:34

  据水发集团网2019年10月15日讯 10月15日上午,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控水务)执行总裁李力一行到访水发集团。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肖军主持会议。


水发集团董事长王振钦欢迎北控水务执行总裁一行到访


  王振钦对李力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加深彼此了解,加强后期交流合作。随后,王振钦对水发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三大主业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水发集团正围绕山东省国资委确定的“水务环境、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三大主业,把企业打造成省级水务、农业、环保平台,服务山东省经济改革发展大局。
  李力对水发集团近年来的高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在水务和能源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围绕业务运营、资本运作、人才培养、基金设立四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他表示,北控水务作为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单位,依托北控集团强大的行业、技术和运营实力,与水发集团强强联合,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最后,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明确了具体工作对接人,并针对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北控水务东部大区总经理于良法、北控水务战略发展中心副总经理胡芬芬、北京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罗淏心、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王树民、水发集团董事会秘书朱庆启、水发集团财务部总经理冯建忠、水发集团水务事业部总经理王忠华、水发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张海等参会。
  共建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10月14日上午,山东水发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省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固废资源循环利用创新中心平台公司-山东众森固废资源循环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水发大厦隆重举行。


共建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12服务队队长潘军,山东省发改委高技术处二级调研员王岩,山东水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肖军,山东水发环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芦永强,山东水发环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兵,山东水发环保集团投资部经理耿斌,山东省河南商会会长、山东省固废循环利用创新中心主任于吉涛,山东省固废资源循环利用创新中心副主任郭文倩、刘科,山东生态环境基金投融资总监吴朋锋等领导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水发环保集团副总经理张兵主持。
  签约仪式上,于吉涛会长首先发言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成就了中国经济奇迹。在当前传统二元制社会结构变革和政府服务转型形势下,各种经济成份的相互融合已成为主导趋向。今天,在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12服务队的帮助支持下,水发环保集团公司与众森研究院公司的合作开创了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融合协作的先河。山东省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有了水发环保集团的强势加盟,对于完成建设中设定的目标,势必如虎添翼。
  于吉涛着重介绍了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从市场需求出发,集聚并优化配置“政产学研金服用”各创新资源,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科研力量联合攻关,加快重点领域关键技术突破及产业化的平台建设思路及发展规划。他表示双方的多元合作将聚焦平台、资金和项目建设三大板块,逐步细化、深化、优化、强化,共同服务山东生态环境产业,实现共享、共生、共赢。
  芦永强总经理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水发环保集团的发展情况:水发环保集团是水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从事城乡供排水、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固废处理、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的投资和管理。2018年开始整合省内再生资源行业,目前已实现了山东省内的全覆盖。
  对于此次的合作,芦永强强调,水发环保集团将与山东众森固废研究院公司在生态环境产业方面强强联手,共建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共同发起成立山东生态环境协会、参与山东省固废资源循环利用创新中心平台公司建设及落地项目建设,共同推进山东生态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
  潘军副厅长对水发环保与山东众森固废资源循环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合作表示祝贺,对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完善和创新合作机制,把工作做扎实;二要优势互补,通过合作形成创新整合优势;三是合作要给予双方人才团队一个提升、发展的空间潜力;四是搭建好平台,构筑环保产业科研创新发展的高地;五是以项目为纽带,高效优化配置好双方拥有的资源,进一步推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
  潘军表示,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12服务队将继续深入对双方合作的服务支持,当好金牌“店小二”,提供“保姆式”服务,助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山东生态环境产业发展。
  山东水发集团刘肖军总经理对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12服务队促成了水发环保公司和众森固废研究院公司的合作表示感谢。
  刘肖军介绍了水发集团的历史与发展,他表示“水利、环保、农业”是水发集团的三大主业,此次水发环保公司和众森固废研究院公司的系列合作是强化主业、拓展半径、扎实深入的一次战略部署。集团公司将支持并帮助合作项目的落地开花结果。


共建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芦永强和刘科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协同创新方面的部署,建设高端人才聚集,高端核心技术、产业核心技术汇聚的新型创新创业共同体的落地实践;又是践行高质量服务、帮扶企业的一次重要举措,为山东生态环境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