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张建宏董事长: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 时间:2019-09-23 11:10:27

张建宏董事长: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


  据淄博市企业联合会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9月20日讯 9月19日下午,淄博市企业家大会召开。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应邀参加并在会上发言。谈及市委书记江敦涛在会上的讲话,张建宏直言:温暖,振奋,信心。张建宏说:“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我走过很多地方,家乡是最适合我创业的沃土,东岳将瞄准前沿、高点定位、精准对标、面向未来,努力创出一片新天地,让中国和世界高科技产业增加更多、更高的东岳元素、淄博元素。”
  谈感受:温暖、振奋、充满信心
  张建宏坦言,今天参加会议我内心感到无比温暖,很振奋,有信心,充满着创新创业、激情担当的热望和冲动。这次大会吹响了淄博市凤凰涅槃再创辉煌的集结号,听了江敦涛书记带着对企业家的真挚感情、带着对企业家的无限期待、带着对淄博经济崛起的必胜信心的讲话,深受震撼,心潮澎湃,心情难以平静。特别是在企业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的关键时期,这次会议事实上是一次重拾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思想破冰突破发展再出发的动员大会。
  谈目标:让中国和世界高科技产业增加更多、更高的东岳元素、淄博元素
  作为桓台“中国膜谷”的重点企业,东岳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按照江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抓住氢能世界里的中国机会,突出“氯碱离子膜”和“燃料电池膜”这两张名片,形成独一无二、技术领先的高端膜材料产业群。东岳将聚集全球最先进的功能膜材料方面的技术和人才,加快建成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全球功能膜材料研发中心和150万平米智能化膜工厂,加快氯碱膜国产化替代,彻底摆脱中国氯碱产业对国外膜的依赖,并在汹涌而来的氢能时代,彰显氢燃料电池芯片——质子交换膜的中国创造和淄博力量!东岳的氢燃料电池膜,已经通过了奔驰6000小时的测试,完全具备了为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配套量产质子交换膜的条件。
  东岳已经与包括奔驰、福特、上汽、现代、巴拉德等全球50多家上下游配套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9月18日,东岳与国内技术最先进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企业清华大学亿华通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东岳正在建设的膜研发中心和智能化膜工厂,都是全球开创性的工程,东岳就是决心在这个领域争夺世界制高点!东岳将加快已经通过中试的、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刘维民院士合作的航天润滑油的产业化,在航天航空领域全面实现国产润滑油替代;将加快和华为在5G、PTFE材料的全面合作,打开中美贸易战后实现“两个替代”的广阔市场;将加快在高铁、国产大飞机等关键领域的氟硅材料市场化应用,让中国和世界高科技产业增加更多、更高的东岳元素、淄博元素!进一步加大产业链高端和下游深加工投资,把“621”泰山攀登计划布局到位,尽快实现千亿级园区和世界级品牌企业的宏伟目标。
  谈情意:走过很多地方,家乡是最适合我创业的沃土
  “讲句心里话,我从内心感恩和感激各级党组织的培养,感恩和感激各级领导的教诲和关怀,这方水土养育了我,我走过许多地方,但家乡永远是最适合我创业的沃土,请市委、市政府放心,我一定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与市企两会班子全体成员一道,把淄博市企业家队伍建设好、引导好;与东岳班子全体成员一道,把东岳的事业经营好发展好。”张建宏深情地说,生命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待出来的辉煌。
  未来已来,东岳将按照“思想破冰、行动突围”的理念重塑淄博经济的思想伟力,运用平台思维、生态思维、链接思维等现代理念,埋头苦干、昼夜不息,创造淄博工业凤凰涅槃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