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赛诺膜筹建河北省水处理膜材料与装备工程实验室落成
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 / 时间:2019-09-17 09:43:05

赛诺膜筹建河北省水处理膜材料与装备工程实验室落成

 

  据科创新区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9月16日讯 河北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中捷高新技术创业基地,是一家以水处理设备生产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致力于国际先进的热致相分离(TIPS)法超滤膜制备技术及装备的深度研究及推广,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种组件及装备,产品广泛应用于饮用水深度净化、市政污水深度处理和工业废水处理与回用、海水淡化预处理、地表水及地下水净化、物料分离等领域。

 

 赛诺膜筹建河北省水处理膜材料与装备工程实验室落成


  该公司开发的赛诺高性能超滤膜产品通过美国West Basin再生水厂超过9个月的中试性能测试,运行数据远远高于原有系统运行数据,得到客户的充分肯定,并获得最终订单,成功打开北美市场。


赛诺膜筹建河北省水处理膜材料与装备工程实验室落成


  多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水处理研发基地,设立了专业的企业技术中心,目前,技术中心拥有研发人员30人,其中高级工程师6人,工程师7人,具有博士学历1人,硕士学历12人。拥有科研及办公用房面积1500平米,小型熔融纺丝装置、聚合物膜材料制备设备、等离子接枝膜材料改性实验装置、高温淬火热台、气相色谱仪、总有机碳分析仪、微型反渗透装置、膜材料分离性能测定装置、分离膜性能评价装置、扫描电镜、电子材料试验机等40余台(套)实验仪器和设备,能够为研究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除了现有的企业技术中心,2017年获批建设的河北省水处理膜材料与装备工程实验室,也将于2019年底完工。


赛诺膜筹建河北省水处理膜材料与装备工程实验室落成


  企业技术中心主要以清华大学的“一种聚偏氟乙烯多孔膜及其制备方法”等多项发明专利技术为核心,发明的高端TIPS法PVDF中空纤维膜制备技术成功地打破国际技术垄断,同时开发出高效膜组件及模块化、标准化超滤集成系统及膜法水处理应用集成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形成多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数十种水处理用组件及装备。公司目前拥有国家专利11项,产品广泛应用于市政、钢铁、电力、化工、电镀、印染等多个行业,在全球范围350多个项目中获得应用,产品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中东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