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南通新建特阔与开创环保合作实现印染废水“零排放”
《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 时间:2019-08-19 15:53:53

  据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29日讯 提到印染企业,人们常会将其与高污染、高能耗联系在一起,不排放废水更看似“天方夜谭”,但是我区有一家民企,即将实现废水“零排放”,它就是新建特阔漂整(南通)有限公司。


南通新建特阔与开创环保合作实现印染废水“零排放”


  新建特阔是一家专业从事布漂白、染色、印花的生产企业。相比不少企业依赖资源消耗、单纯规模扩张的发展,新建特阔坚持专注打技术战,发展循环经济。近年来,公司平均每年投入3000万元用于技改,淘汰落后产能,降低单位能耗。
  废水零排放,是新建特阔一直的追求。去年4月,公司开始筹备印染废水零排放项目,于去年底“牵手”浙江开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该项目。“整个项目总投资超6000万元,今年1月开工建设。项目运行后,每天能减排3000吨印染废水。”新建特阔公司工程总负责人陆建忠自豪的说,“新建特阔在全国印染行业中,是第一个引进这项技术的民营企业。”
  据悉,项目采用物理及化学方法,运用现今最流行的MVR分盐方式,实现节能回收利用的目标。
  这项工艺不仅可以解决废水“零排放”,还能实现“零成本”。陆建忠算了笔账:“每天产生的印染废水,会依次进行发电处理、零排放处理,发的电可以直接支持公司日常运转。国家允许企业每天排放污水3000~3500吨,新项目运行后,日处理能力达3000吨,这笔废水外排的处理成本就省了,同时,提炼出的水可以循环使用,满足了日生产用水需求,又节省了一笔水成本。这样,项目运行成本和资源再利用所节省的成本基本持平,就达到了‘零成本’处理污水的目的。”


南通新建特阔与开创环保合作实现印染废水“零排放”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8月中下旬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