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市科技局戴永康局长一行莅临天津海淡所考察调研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科技发展处 / 时间:2019-08-19 11:58:06

天津市科技局戴永康局长一行莅临天津海淡所考察调研


  据天津海淡所网2019年8月13日讯 7月18日,天津市科技局戴永康局长、夏正淮副局长以及办公室、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莅所调研,参观了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简称:天津海淡所)科技成果展室、国家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相关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就海水利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试平台和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天津海淡所所长李琳梅、党委书记边鸣秋、副所长阮国岭、纪委书记赵楠以及办公室、科技发展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李琳梅所长首先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天津是我国最早开展海水资源利用创新及应用的城市,基础扎实、综合实力强。天津海淡所作为驻津中央科研院所会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支持天津海水资源利用产业发展,特别是目前天津海淡所正在全力推进“自然资源部天津临港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建成后将打造成为天津海洋经济发展的蓝色名片。阮国岭副所长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国内外海水淡化产业发展概况和天津海淡所基本情况。
  戴永康局长指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主要是深入了解科研院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中试平台建设情况并研究解决存在的难题。天津海淡所在海水资源利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领域实力雄厚,示范基地和中试平台建设成效显著,也具有创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良好基础,市科技局将积极支持天津海淡所示范基地建设,充分利用天津海淡所在行业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创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辐射带动海水资源利用产业发展。夏正淮副局长指出要充分发挥好天津海淡所现有的中试平台作用,加大共享力度,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