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饮水安全与健康行业博士论坛”在京举行王继文出席
《直饮水时代》杂志 / 时间:2019-08-07 06:25:28

  据直饮水时代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8月6日讯 8月6日,第三届“饮水安全与健康行业博士论坛”在北京·工大建国饭店举办,来自政府部门、中国科学院、高等院校、研究院所、行业企业的百余名行业专家和技术人员与会。


“饮水安全与健康行业博士论坛”在京举行王继文出席

2019年8月6日,第三届“饮水安全与健康行业博士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由北京蓝巢国际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水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旨在搭建行业产学研相结合的交流平台,促进高校、研究单位与净水企业的沟通与交流,推动我国饮水安全健康行业的持续发展。论坛由北京蓝巢国际总经理杜天龙主持。
  本届论坛延续了前两届的风格,继续深入研讨饮水安全与健康的发展内容,并提出具有前瞻性技术发展的思路与方向。
  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致辞,希望本次大会能够促成饮水安全和健康领域更多交流合作,也希望北京工业大学能为行业搭建友谊、合作、交流的桥梁。


“饮水安全与健康行业博士论坛”在京举行王继文出席

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文致辞


  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文致辞,表示希望净水博士论坛能够办成净水行业的品牌会议,能够引领我国净水研究的新高地,为我国净水事业贡献一分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科院水资源所所长王浩发表演讲《城市水污染防治关键技术与实践》。对于水污染的问题,特别是城市水污染问题,他提了几点建议:第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响应;第二是系统诊断,系统治理;第三是五水联动,形成合力;第四是突出重点,全面提标。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邵益生发表演讲《我国饮水安全问题与技术研究进展》。他指出,水技术的发展是围绕四化在推动,不同的技术有不同的发展方向。他认为,现在水处理的第一大难题就是有机污染物的问题。现在反渗透在大规模应用,但是有很大问题。
  北京理工大学水环境研究院院长高级工程师杨长有发表演讲《未来已来-环境与健康》。他表示,想做好的企业一定搞清楚需要服务谁,谁需要你的服务,然后想尽一切办法来满足客户,此外,商业模式是可变的,也是可创新的。


“饮水安全与健康行业博士论坛”在京举行王继文出席

疾控中心环境所研究员/蓝巢国际研究院院长鄂学礼


  疾控中心环境所研究员蓝巢国际研究院院长鄂学礼发表演讲《饮水消毒——永恒话题》。他表示,对于水行业来说,消毒是永恒的话题,一些新型的消毒剂是值得研究的,目前来看这些新型的消毒剂也在逐步地使用和扩张。
  美国国际管道暖通器械协会水处理研发中心总监丁鹏发言。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美国IAPMO协会的资源和价值,同时分享了协会收集到的净水器市场数据和现状。
  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主任/高级工程师雷晶发表主题演讲《荷电材料在饮用水净化中的应用研究》。她介绍了安吉尔最近的工作——一种新型的荷电材料在饮用水净化中的应用研究。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赵锂发表主题演讲《管道直饮水技术的需求与发展》。他介绍了管道直饮水领域目前的发展、现状和需求,并重点介绍了今年实施的技术规程和水质标准要点。
  美的清湖净水设备公司/美的集团杀菌消毒技术专家林世红发表演讲《微米气泡特性及其在美的净水产品的应用》。
  江油微生物技术应用研究院院长/西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李信发表主题演讲《浅谈电解水农业》。他认为,在一定程度上使用电解水减少化学农药,能解决环境土地污染等问题,电解水是无毒无害的绿色产品,在农业种植、养殖及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具有美好的应用前景。


“饮水安全与健康行业博士论坛”在京举行王继文出席

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院侯立安院士


  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院所长/院士侯立安发表演讲《新科技革命助力健康饮水保障的绿色发展》。他重点讲了健康饮水究竟怎么才能保障,靠什么来保障,以及如何实现健康饮水可持续发展。
  成都润兴消毒药业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黄超发表演讲《单过硫酸氢钾高级氧化技术在自来水消毒领域的应用》。他认为,传统的消毒剂存在的不足:一是安全,二是氯化产物,三是耐氯菌,四是氧化能力。
  碧丽集团副总裁曾多发表演讲《智能4.0技术在校园饮水的应用》。她分享了碧丽在商业饮水板块做的研究,希望为更多的孩子在校园里提供更优质的饮水。
  CSA加拿大标准协会中国区技术客户经理尹智华发表演讲演讲《CSA集团饮用水及净水设备北美认证服务方案介绍》。她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介绍:一是CSA集团的概况;二是CSA在饮用水安全、水处理检测业务方面的背景,三是CSA中国为饮用水安全本地化服务的解决方案。


“饮水安全与健康行业博士论坛”在京举行王继文出席

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平博士


  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平博士阐述“反渗透与纳滤的不同点”。


“饮水安全与健康行业博士论坛”在京举行王继文出席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