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瑞洁特科技鞭鞍河生态保护项目神奇地将污水变为清水
南京瑞洁特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9-07-16 09:55:50

  据瑞洁特科技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15日讯 一滴污水是如何变成清水的?处理后的污水能用吗?带着疑问,7月11日,由南京环保协会秘书长带队,带领南京理工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和家长来到南京瑞洁特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瑞洁特科技)位于江宁区鞭鞍河生态保护项目参观,该项目日处理规模达1500吨。


瑞洁特科技鞭鞍河生态保护项目神奇地将污水变为清水


  同学们亲身感受污水处理的整个过程,从污水到清水,同学们非常惊叹。瑞洁特科技讲解员针对他们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环境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以及MBR污水处理原理等环保科学知识。同学们专心地听着讲解并且不断提出一些相关问题,讲解员耐心细致的给他们解答。


瑞洁特科技鞭鞍河生态保护项目神奇地将污水变为清水


  此次课外实践课让小学生直观、深刻地认识到目前人类面临的环境危机,增强环保教育的感染力,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绿色生活”意识。通过参观,小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自己要节约用水,而且还要把家长动员起来,共同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让爸爸妈妈和我们一起节约用水,少产生污水,保护有限的水资源。”


瑞洁特科技鞭鞍河生态保护项目神奇地将污水变为清水


  关于江宁区鞭鞍河生态保护项目
  项目采用先进膜生物反应器技术,日处理规模达1500吨,设备主体分为缺氧池、MBR膜池和设备间三个部分。项目具有三大突出特点:
  1.整体采用塔式结构,占地为传统工艺的20~30%,最大限度的节约用地;
  2.首次实现了3D打印技术在环保领域的应用;
  3.处理后的达标水长距离输送至河道源头,补充上游水源,让河道水体活起来。
  污染水体经过浮筒泵提升至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装置,经膜生物反应器处理后的水经抽吸泵抽吸后达标排入河道,源源不断为水体输送清洁水源。
  本技术核心采用瑞洁特科技自主研发平板膜膜组件代替传统活性污泥工艺中的二沉池,进行高效的固液分离,出水达到1级A,克服了传统工艺出水水质不稳定、污泥膨胀等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