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京津冀研究生膜技术论坛颁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
北京膜学会秘书处 / 时间:2019-06-03 06:56:01

  为了促进京津冀地区膜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以及企业青年人才的培养,北京膜学会于2019年4月开展“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的推荐和评选工作。
  本次“杰出青年成果奖”的评选工作严格按照评选规则进行。北京膜学会理事会参考汇总的评选结果,经过认真、严格的审核,推荐汪林、刘四华、曹利和刘亚楠四名同学获2019年“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上述同学在科研工作中勤奋刻苦,认真严谨,努力钻研,对京津冀地区的青年学者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北京膜学会在2019年5月18日第十四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对上述科研人员进行了颁奖。


京津冀研究生膜技术论坛颁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


  本次评选,有利于提高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学术影响力和自信心,有利于推进京津冀地区膜领域高端人才的挖掘与培养,有利于促进北京膜学会凝聚力的提升。未来随着对“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评选过程及评审规则的不断完善,必将发掘出新一批优秀的青年学者,促进京津冀地区青年学者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提升,为国家输送一批年轻有为的青年科学家。


京津冀研究生膜技术论坛颁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


  北京膜学会“第十四届京津冀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召开
  由北京膜学会主办,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京津冀研究生膜技术论坛”,于2019年5月18日在天津城建大学隆重召开。参会人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化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城建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50余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500余人。论坛收到的研究生专题报告130余篇,涵盖京津冀地区各相关科研机构近年来在膜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本次会议共设十二个分会场,涵盖膜材料、膜制备、膜表征、膜组件、膜设备,以及大规模工程应用。论坛得到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苏瑞膜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高频美特利环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体现膜技术利用“产学研用”的紧密联系和有机结合。


京津冀研究生膜技术论坛颁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


  相关链接
  第十四届京津冀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在天津城建大学举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5月18日,由北京膜学会主办、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京津冀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旨在促进京津冀等地从事膜科学与技术相关研究的各高校、院所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


京津冀研究生膜技术论坛颁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


  副校长王建廷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并对与会学者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建廷指出,此次论坛的举办将加强从事膜技术领域专业人士的交流,促进京津冀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沟通与联系,加快我国膜科学与技术产业的发展,并衷心祝愿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京津冀研究生膜技术论坛颁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


  北京膜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李继定教授讲话,介绍了京津冀研究生膜技术论坛的发展历史,高度赞扬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会议承办的准备工作,并希望通过本届论坛的学术报告交流,对研究生的学术水平有所帮助和提升。


京津冀研究生膜技术论坛颁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


  本次论坛以研究生学术报告为主,邀请京津冀等地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做大会报告,本次论坛得到京津冀等地膜专家、企业及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报名参会的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军事科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等21家的单位专家学者70余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500余人。


京津冀研究生膜技术论坛颁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


  论坛收到的研究生专题报告共150余篇,涵盖了京津冀等地各相关科研机构近年来在膜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与研究成果;为研究生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搭建研究生与企业之间相互了解的平台。(源自: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张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