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克服中空纤维膜在MBR应用中痛点碧水源研发阵列平板膜
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9-05-23 08:03:24

  据碧水源膜科技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5月22日讯 近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中国膜学会(筹)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在宁波盛大开幕,全程两天的峰会以“主题演讲、专题对话、现场洽谈、分区展示”等形式,向全行业、全产业链参会代表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膜行业年度大戏。碧水源膜材料研发室主任代攀于11日下午在第三分会场(膜技术在水生态、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应用分论坛)向行业同僚激情展示了碧水源MBR技术新品——阵列平板膜。


克服中空纤维膜在MBR应用中痛点碧水源研发阵列平板膜


  众所周知,目前广泛应用于MBR中的膜形式主要分为中空纤维膜和平板膜两大类,两者各具优点及不足,中空纤维膜的积泥难清洗问题、平板膜片的高成本低装填问题一直是业界痛点。
  碧水源研发的阵列平板膜突破传统中空纤维膜和平板膜在MBR应用中的局限,一方面克服了中空纤维膜元件根部容易发生的毛发持续积累引起的膜污染问题,保证了膜运行过程中的稳定性,降低了运营维护成本;另一方面保持了较高的膜装填密度和通畅的气水流动通道,提高了膜表面空气吹扫的有效利用率,大大降低了MBR的运行能耗。


克服中空纤维膜在MBR应用中痛点碧水源研发阵列平板膜


  代攀博士的分享慷概激昂,激动心情溢于言表。阵列平板膜成功吸引了各大高校、众膜产业及环保领域专家学者、行业同僚的关注。二十分钟的分享现场,座无虚席,第三会场众多大咖对碧水源研发新品产生浓厚的兴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更有甚者,代攀博士刚刚结束分享,多家企业总经理、工程师便主动上前与代博士交换名片,希望有机会详谈。会议休息间隙,多位行业专家仍意犹未尽,就碧水源该款新品展开深入探讨。业界备受尊敬的祝振鑫教授,也就阵列平板膜的优势和亟需解决的难点提出了真诚的建议,鼓励我们一定要将这一革命性的新产品做好、做强!


克服中空纤维膜在MBR应用中痛点碧水源研发阵列平板膜


  阵列平板膜突破创新、高效节能、维护方便,展示出极大的应用潜力,完美整合了中空纤维膜和传统平板膜的优势,必将掀起MBR技术革命性变革。从会议现场的反响也能看出,阵列平板膜的市场前景不言而喻。
  这片厚度仅1.6mm的膜片做为碧水源近几年重点研发项目成果之一,凝聚了碧水源最顶尖研发团队多年的心血。抓住机遇,发挥团队的集体智慧,碧水源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稳。


克服中空纤维膜在MBR应用中痛点碧水源研发阵列平板膜


  碧水源一直秉承“承担社会责任,建设生态文明”的企业宗旨,通过不断技术创新和完善产业链,为治理水环境、开发新水源、保障饮水安全以及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贡献着积极力量。不忘初心,筑梦前行!以优质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改善人类生存环境,引领环保产业的发展趋势,碧水源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