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世浦泰携微缩版村镇污水膜处理设施亮相第四届丝博会
《解放日报》记者 车佳楠 / 时间:2019-05-14 15:13:57

  据中新网上海2019年5月13日讯 5月11日上午,为期5天的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丝博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内23个省市2000余家企业,以及25个国家200家企业参展。上海代表团组织14家科创企业入驻主会场产业馆中心位置,搭建540平方米的展示区,向国内外亮出“上海制造”品牌。
  共同发展高端制造
  “手机可以越做越薄、响应速度越来越快,很大程度上是芯片封装技术的功劳。”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唐世戈说:“然而在我们行业固有的观念中,芯片封装一直是个劳动密集型的低端产业,我们想改变这个形象。”据唐世戈介绍,传统封装的芯片往往采用拉金属线的办法,本身电感、电阻高,导致传输效率低,厚度还不小。但他们的封装设备利用硅材料改变了这些缺点,使得更多芯片的传输距离、效率、厚度有了较大的提升,封装有了更多功能性选择。
  如何让身患胃肠疾病、偏瘫患者得到更精确的治疗?此次展会上,“上海制造”的高端医疗设备出现在国内外的视野中。
  “一根国际标准9毫米直径的黑色内窥镜管道里,排列着2根光丝、1个摄影头成像、1个喷口管道口,用于清洗以及1个手术通道,如何提升诊疗的精确度和舒适度,这考验着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上海澳华光电内窥镜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销售经理尚雷说。他介绍了多项国际范围内的业内首创:他们利用激光传输技术,不仅做到内窥图像高保真,还避免出现漏电的风险;自主研发的CMOS图像传感器的像素达到200万,远高于同类产品40万到140万像素,而售价仅同类级别产品的1/3。
  傅里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来自上海张江高科技园。他们将下肢外骨骼机器人产品带到会场,模拟偏瘫、截瘫病人的康复训练过程。病人一旦穿戴上具有力反馈技术的设备,就被带有“触觉”的下肢机器人助力,调整步态,从而让病人获得坐立、行走、停顿的能力。产品已经应用于康复医生与治疗师对脑卒中与脊髓损伤患者实施步态的康复训练。
  走出去速度不断加快


世浦泰携微缩版村镇污水膜处理设施亮相第四届丝博会

紧抓“一带一路”机遇,世浦泰集团亮相第四届丝博会(源自:上海世浦泰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制造”走出去的速度还在不断加快。20年前,上海世浦泰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入股德国Supratec膜公司,学习德国核心膜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为苏浙沪地区的市政、工业园区的污水处理厂、乡镇污水厂、自来水厂提供水处理技术和设备。如今,世浦泰陆续完成德国、法国、荷兰公司等水质监测技术设备制造商的收购,成为欧盟产能最大的MBR膜制造基地。在展区,世浦泰按原比例大小,搭建了一套村镇的污水处理设备。


世浦泰携微缩版村镇污水膜处理设施亮相第四届丝博会

紧抓“一带一路”机遇,世浦泰集团亮相第四届丝博会(源自:上海世浦泰膜科技有限公司)


  农村的污水处理设施就是微缩版的市政污水处理系统,但分散在农村里,需要学会“做小”,并要求简单设置、自动化、无人值守,让设备能持续运转下去。上海世浦泰集团董事长张显超告诉记者,依托德国工厂的核心件和上海规模化生产的工厂,世浦泰两地协同开发,逐步拓展国内市场,并走向东南亚、中亚市场,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饮用水安全的问题。


世浦泰携微缩版村镇污水膜处理设施亮相第四届丝博会

紧抓“一带一路”机遇,世浦泰集团亮相第四届丝博会(源自:上海世浦泰膜科技有限公司)


  “与往届丝博会相比,今年的会场充满着浓厚的科技感,上海在科创领域取得的成就值得向国内外展示。”上海国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张建军感叹。在整个“丝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