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海淡所副所长一行前往新疆和田开展安全供水调研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技术开发处 / 时间:2019-05-08 09:43:50

  据天津海淡所网2019年4月12日讯 3月19日,为深入了解和田地区用水及苦咸水覆盖情况,结合天津市援建新疆和田三县精准扶贫、饮水保障等工作需要,探索研究我国西部地区安全供水解决方案,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简称:天津海淡所)张雨山副所长、开发处康权副处长、海岛中心王生辉副主任一行三人到和田地区实地调研。
  在天津市援疆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张雨山副所长一行首先来到和田地区水利局,该局袁同军局长介绍了和田地区的水资源分布和供水情况,他指出目前全疆正在开展防病改水行动,供水已由“饮水安全”向“水质提升”转变,本年度启动项目42项,涉及到46.83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除部分苦咸水及高含氟水采用膜处理技术外,其它均采用河流上游取水后敷设长管路送水,经消毒处理后向居民供水。他表示,欢迎国家级研究机构来和田调研水安全问题,也非常希望天津海淡所能在苦咸水和高含氟水的偏远地区供水提供技术指导。之后,张雨山副所长介绍了天津海淡所的基本情况和技术特长,以及天津海淡所在和田地区苦咸水淡化示范项目情况,希望天津海淡所能为和田地区的供水安全提供技术支撑。最后,双方在苦咸水淡化和饮用水水质提升领域达成共识,可以结合双方的需求和特点,共同推进和田地区饮用水保障工作的开展。
  经天津市援疆办和田地区水利局安排,张雨山副所长一行又赴和田地区第一水厂、策勒县城乡供水总水厂、于田县喀拉克尔乡水源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在了解和田地区第一水厂的工艺路线和设备使用情况后,天津海淡所人员对减少运行成本提出了部分建议,并提出后期可以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在策勒县和于田县的调研基本围绕饮用水水质提升方面来进行,在和田地区的地下水供水区域,天津海淡所的相关技术完全可以提供安全供水解决方案。
  在天津市援疆办策勒县工作组,正在此地进行检查工作的援疆办李文运主任与张雨山副所长一行进行了座谈,欢迎天津海淡所来疆调研并为和田提供饮水保障技术服务,希望双方能在和田东部三县的偏远缺水区域共同推进饮水安全工作,张雨山副所长首先对天津市援疆办表示的帮助提出了感谢,然后介绍了天津海淡所基本情况和此次的调研目的,并就调研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与对方在合作推进饮水安全项目上达成共识。


天津海淡所副所长一行前往新疆和田开展安全供水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