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涉及煤矿矿井水利用四项国家标准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 / 时间:2019-05-07 10:40:24

  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官网2019年4月16日讯 煤矿矿井水是煤矿建井和煤炭开采过程中,由地下涌水、地表渗透水、井下生产排水(防尘、灌浆、设备冷却水等外排水)汇集所产生的废水。对其进行再生利用是节水工作的重要内容。


涉及煤矿矿井水利用四项国家标准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4月3日,由全国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42)归口的《煤矿矿井水利用 城市杂用水》、《煤矿矿井水利用 景观环境用水》、《煤矿矿井水利用 工业用水》和《煤矿矿井水利用 生活用水》等四项国家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综合利用部主任杨方亮、江苏地质矿产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谷春、河北工程大学教授李福勤、以及来自中煤集团、神华集团的专家到会指导,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等起草单位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对编制煤矿矿井水利用系列标准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交流了煤矿矿井水利用现状,探讨了四项标准中相关水质指标的合理性,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煤矿矿井水利用系列标准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是规范煤矿矿井水再生利用技术指标、丰富我国非常规水利用标准体系的重要工作环节,对实现节约用水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