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行业大咖们汇聚2019全球水峰会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GWI杂志上海办公室 / 时间:2019-04-30 07:05:22

  据GWI研究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4月29日讯 4月8日至4月10日,第十三届全球水峰会在英国伦敦顺利召开。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嘉宾参加了峰会,包括政府领导、水司领袖、工业代表和国际顶级水务企业高管等。


行业大咖们汇聚2019全球水峰会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全球水峰会开幕式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水与城市的颠覆性未来”,旨在汇聚行业大咖们的智慧,一起探讨技术进步、气候变化、全球贸易、地缘政治等多种因素影响下国际水务行业的走向与机会。


行业大咖们汇聚2019全球水峰会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全球水峰会开幕演讲

行业大咖们汇聚2019全球水峰会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全球水峰会圆桌论坛


  2019年十大市场热点与技术热点
  经过现场参会嘉宾的投票,我们分别选出了十大市场热点与十大技术热点(见下图)。其中,亚洲污水处理市场获选为现场嘉宾们心目中市场机会最大的关注点,污水回用和分散式的污水处理紧随其后。


行业大咖们汇聚2019全球水峰会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而在技术方面,数字化智慧化的前沿技术依然霸占榜首,而利用污水资源化生产可降解生物塑料也跃居第二,膜技术(包含低压膜技术、膜生物反应器与物及陶瓷膜技术等)同样稳居榜中。
  全球水峰会的中国声音
  在4月9日下午所举行的亚洲工业分论坛中,由金科环境董事长张慧春先生担任主持,数位来自政府政策制定方、石油石化、印染纺织、微电子行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一起探讨当下全球水业最为关注的亚洲工业水机会。


行业大咖们汇聚2019全球水峰会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全球水峰会亚洲工业分论坛现场


  首先,来自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的助理研究员张涛先生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在生态水环境保护与工业污染防治方面的政策要求与目标。之后,来自北京燕山威立雅水务公司的副总经理晋卫先生和来自中国石油化工北京化工研究院的栾金义教授分别介绍了石化行业在不断趋严的环保政策和法规的要求下所产生的技术需求、市场机会和相应的挑战。


行业大咖们汇聚2019全球水峰会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演讲嘉宾回答现场提问


  而随着微电子行业纯水和废水处理与回用市场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来自京东方集团环境部门的部长马将军先生和来自台湾日月光集团的资深副总经理周光春先生分别介绍了中国大陆与台湾微电子行业水务市场的发展趋势、关键技术以及解决方案。


行业大咖们汇聚2019全球水峰会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全球海淡事业的中国元素
  去年年底,中东海湾地区的大型海淡项目最低投标价已经跌破0.50美元2019-04-30-11/立方米大关。如何在技术层面,替代风险管理方面或是新技术快速商业化的途径层面探寻新的下降的空间对于全球海水淡化市场而言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


行业大咖们汇聚2019全球水峰会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全球水峰会海水淡化研讨会现场


  围绕“如何将海水淡化的吨水成本降低到0.4美金”这一国际上普遍关心的问题,上海巴安水务的董事长张春霖先生与博天环境的执行副总裁黄建源先生作为演讲嘉宾,与全球专家共同就“如何降低全球海水淡化的成本”展开热烈的讨论、分享和交流高效可行的前沿技术方案。


行业大咖们汇聚2019全球水峰会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中国企业代表发言


  全球水奖颁奖晚宴
  4月9日晚,备受全球水圈高度关注的2019年全球水奖GWA(Global Water Awards)的颁奖晚宴在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隆重举行。全球水奖一直以来以公正性、专业性和高国际化程度在行业内被高度认可,被大家公认为全球水业的“奥斯卡”。
  而在今年的水奖评选中,来自金科环境的“唐山再生水项目”与来自台湾欣达环工的“凤山溪再生水项目”分别凭借独特的项目商业模式、前沿高效的创新技术方案,获得了水奖专家评审的一致好评,并分别入围“2019年度最佳工业水处理项目”与“2019年度最佳污水处理项目”。


行业大咖们汇聚2019全球水峰会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水奖颁奖晚宴现场


  来自中国企业参会代表们的评价
  紧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越来越多的优秀中国企业开始走向国际舞台,将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应用于国际合作,同时也与全球其他领先的技术公司沟通交流,一起探讨更高效更可持续的水资源管理和解决方案。全球水峰会作为促进全球水业互联互通的桥梁和平台,今年也获得来自不同中国企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感谢组委会的邀请和精心组织!身处国家效果时代环保快速发展的浪潮中,看到每年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同僚紧跟世界水行业的动态,深度参与全球水峰会,分享我们在水行业的经验教训,真心为你们点赞!

——金科环境董事长张慧春先生

  GWI 峰会无疑是全球水务企业的盛会,大家从世界各地走来,欢聚一堂,展示的不仅仅是技术,商业模式,创新产品,更重要的是相互沟通交流,以及思想火花的碰撞,对全球水务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和难题,寻找一条出路!
  同时,我们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大型工业企业高管,学者教授,以及水务领导等,在同一个平台面对面讨论他们面临的痛点和问题,向他们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会议高端,有重点有主题,会后人人都有收获和喜悦!

——上海巴安水务董事长张春霖先生

  国际化是博天环境的重要战略。GWI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这里可以和不同领域的水业同仁沟通交流、发表见解,同时也可以与在场的参会嘉宾分享博天在海水淡化与工业废水处理领域的技术和经验,共同探寻更加优化的解决方案。

——博天环境执行副总裁黄建源先生

  全球水峰会搭建了政策、产业、学术、媒体等领域的交流平台,专门设立的亚洲水工业环节,更是为关注者提供了精准了解中国及亚洲水生态环境管理前沿的窗口。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助理研究员张涛先生

  十分感谢GWI组织的这次水峰会,尤其是邀请的水处理专业人士层次较高,会议组织很好,形式很棒,各个国家的水务专业供需双方能够在一个平台上互相交流(圆桌会议、专家演讲),形式特别好,在了解水务新发展的同时也开阔了视野,收获很大,还是想说谢谢!

——北京燕山威立雅水务副总经理晋卫先生

  感谢GWI为我提供了参加第十三届全球水峰会的机会,为参加会议的嘉宾分享了中国石化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让我了解了全球水处理领域的前沿发展技术和先进的工业废水解决方案,提供了技术交流的优秀平台,增强了我们合作共赢绿色发展共筑美丽中国的自信心。

——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栾金义教授

  我们公司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水专业的全球顶级峰会活动,非常高兴能在这个平台向世界分享中国企业在水资源循环利用方面的创举和努力,展示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绩,提升绿色环保形象。
  这个峰会的活动既有宏观发展战略的分析沟通,又有明确聚焦的细分专业论坛分享交流,还可以根据参会公司的需求进行一对一的深入洽谈合作。这些方式能够使参会公司非常准确有效的了解到当前的专业发展和自己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迅速的找到技术方向与潜在合作方。
  可以说峰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对公司的利用价值还是很高的。

——京东方集团环境部门部长马将军先生

  本次伦敦GWI会议,汇集了欧洲、北美、中国、中东及东南亚当今国际环保市场火热区域的高层次人才,立足环保又不局限环保,通过交流,可有效了解不同地域的国际市场情况,通过挖掘,亦可适当捕捉有效前沿技术信息。

——北京博汇特环保科技董事长潘建通先生

  GWI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一对一交流和圆桌会议讨论形式很好。

——金锣水务(迪拜)总经理额日和木先生

  我们在这里感恩所有嘉宾对水峰会的信任和认可,同时也会更加专注地对峰会的设置和流程进一步优化。希望全球水峰会对于每一位参会者而言,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技术与行业论坛,而是作为一个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为每一位参会的嘉宾带来前沿的技术、丰富的人脉和市场动态的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