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编制《电渗析装置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在京审议送审稿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技术部 / 时间:2019-04-26 10:33:57

  据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3月29日讯 3月27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电渗析装置技术要求》团体标准(送审稿)审议会。该标准由杭州蓝然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埃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编制。
  来自北京首创清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原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昊华工程有限公司、浙江沐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工业大学、生态环境部标准研究所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认为该标准编制依据充分,技术要求先进合理,可操作性强,一致通过审议。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后发布。


编制《电渗析装置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在京审议送审稿


  电渗析技术曾广泛应用于苦咸水淡化,一般要求进水含盐量低于3500mg/L。经过多年的技术发展,膜材料、制膜配方和工艺、制膜设备、自动化控制、隔板、电极、电源等各方面都有了突飞猛进的改进,电渗析技术的应用早已从普通的苦咸水淡化扩展到高盐水浓缩、化工分离、物料分离提纯浓缩等领域。
  电渗析技术具有电力驱动离子迁移的特征,且不受离子渗透压限制,进水含盐量一般为20000~60000mg/L,最终能将盐水浓缩至150~200g/L。目前,电渗析装置在煤化工、石油炼化、冶金、造纸、化工、生物发酵等行业的废水“零排放”项目及食品、医药行业的脱盐纯化项目中有多项应用案例。
  为顺应我国标准化改革要求,贯彻执行《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发〔2015〕13号)的要求,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赋予社会团体制定发布团体标准的法律职责,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开展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范围覆盖产品标准、工程标准、技术标准、服务标准等。目前,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已立项59项团体标准,已发布20项。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团体标准为自愿性标准,旨在有效增加标准供给,鼓励技术创新和进步,规范行业发展,满足市场需要,实现环保产业标准体系对污染减排和环境质量改善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