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落地青岛国际院士港一年侯立安院士团队项目产值破亿
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孙志文 / 时间:2019-02-19 09:02:35

  据青岛新闻网2019年2月9日讯 2017年12月29日,侯立安院士带领的融创新材料工程研究院项目在青岛国际院士港正式启动。融创新材料工程研究院是以侯立安院士团队为依托,集研发、孵化、产业化为一体的综合型科研、管理、运营实体,将院士水环境、空气环境治理和管控优化新技术应用于军民两个领域,实现军民融合、资源共享。
  从研究院正式落地院士港至今,仅仅一年时间,由侯立安院士团队孵化的三家下游企业总部均已注册在青岛国际院士产业加速器,项目已经实现产业化,产值破亿。


落地青岛国际院士港一年侯立安院士团队项目产值破亿


  我有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作为侯立安院士团队成员,融创新材料工程研究院综合部部长刘德雨全程参与了项目落地的过程。在刘德雨看来,好的扶持政策是一方面,真正打动院士团队,让院士团队选择落户李沧的是院士港工作人员“三顾茅庐”的求才态度和服务精神。
  签约院士港之后,李沧区政府相关领导作为院士项目对接人,直接服务侯立安院士团队,在融创新材料工程研究院装修期间,一直帮助团队处理各种问题,经常和团队一起在工地忙到深夜。事情虽然不大,但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的小事,让研究院所有成员看到了李沧区求才、引才的决心和态度。
  “国士遇我,我故国士报之”。侯立安院士团队入驻青岛国际院士港仅一年,项目便取得了喜人的发展成果——
  2018年5月4日,院士团队成员、浙江大学张林教授在美国《科学》杂志发表署名文章《聚酰胺膜净水的纳米级图灵结构》,在世界科学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8年5月30日,院士团队成员席北斗研究员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排名第1),被授予“万人计划”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2018年7月27日,“异质凝并超重力细颗粒高效收集”技术成果鉴定会在融创研究院圆满举行,院士团队成员王博教授的科研技术成果被评价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2018年11月15日,院士团队成员艾明星研究员荣获中国建筑科学院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20日,院士团队成员王博教授荣获中国青年科学家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2018年11月21日,院士团队成员田小兵教授获得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颁发的陶瓷技术创新人才奖。
  2018年11月24日,院士团队成员田小兵教授获得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建筑新风系统技术服务管理中心颁发的2018年度创新品牌奖。
  截止2018年12月,团队成员王平申请发明型专利9项。
  目前,除了科研项目,侯立安院士团队已有外墙装饰一体保温石材板项目、贝壳水性涂料和新风系统等三个项目实现产业化。三个项目产品都属于节能环保型建筑材料,未来发展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