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山东中欧膜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并取得营业执照
哈尔滨工业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 时间:2019-02-13 13:31:05

  据水环境与水生态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2月10日讯 2018年11月28日,筹建已久的山东中欧膜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并拿到营业执照,由哈工大海洋学院环境工程系教授团队、威海市环翠区城投、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组建,注册资本2040万。

  公司依托中欧膜技术研究院、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产业园,以及哈工大的产学研平台和政府城投资金,以污水处理、给水处理、膜技术为主要业务方向。

  关于中欧膜技术研究院

  中欧膜技术研究院是依托哈工大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4名工程院院士、4名长江学者、40余位专家教授等研学资源。同时聘请了欧洲膜学会荣誉主席恩瑞克德里奥利教授任荣誉院长,马军教授担任中欧膜技术研究院首任院长。与欧盟膜技术领域10余位专家和国内膜工程开发应用研究领域的10余位专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威海市水处理、膜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关于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产业园

  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是由威海市政府、环翠区政府、中国膜工业协会、欧洲膜学会、哈工大(威海)五方共同组建,共投资3.5亿元,占地230亩。园区争取在5 年内,集聚50家行业企业,聚合3~5家行业龙头,吸引和培养50名以上,高层次专业人才,形成100亿左右产业规模。力争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建成创新实力突出、辐射带动强劲的国际化水处理及膜技术应用产业基地 国际化水处理及膜技术应用产业基地,使园区成为水处理和膜产业的孵化基地,打造强有力的水处理和膜技术孕育平台。

  关于哈工大海洋学院环境工程系

  哈尔滨工业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创建于2004年9月,前身是成立于2001年的海洋资源与环境工程系。学院现有环境工程、生物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4个本科专业;在海洋科学、微生物学、遗传学、应用化学等学科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在环境工程、环境微生物、化学工程与技术等学科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各类在校生1000余人。学生读研率保持在40%以上,在威海校区名列前茅。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0%以上,研究生就业率为100%。

  学院现有教职工74人,另有兼职教授9人,教师博士化率达83.3%,其中,院士3人、博士生导师8人,教授15人,副教授2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中心1个,中欧膜技术中心1个,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