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求是膜连声称赞针对小微企业国家出台普惠性减税措施
《长兴新闻报》记者 蒋璐 / 时间:2019-01-30 15:26:49

  据长兴新闻网2019年1月24日讯 “近日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国家再次针对我们小微企业出台普惠性减税措施,我估算了一下,仅企业所得税一项预计我们公司将全年减税超过40万元,这对小微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浙江长兴求是膜技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忠挺连声称赞国家的好政策。

  小微企业可获得更多减税

  2019年1月9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其中包括大幅放宽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标准,同时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张忠挺看到这则新闻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浙江长兴求是膜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环保高性膜、膜组件、膜应用设备的生产、研发、销售的中小型企业。公司注重各类超滤膜的创新研发,目前产品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与此同时,企业不断强化服务保障,赢得客户青睐。2018年,求是膜产值比上一年增长了4倍。

  张忠挺算了一笔账:根据2018年企业的经营情况,预计2019年实现应纳税所得额250万元,经过计算,预计2019年度应缴纳企业所得税100×25%×20%+(250-100)×50%×20%=20万元。如果按以前的政策,需缴纳企业所得税250×25%=62.5万元,企业由此直接减税42.5万元,这对小微企业来说,是非常可观的。

  而长兴,目前有小微企业3万多家,是助推经济发展的一支生力军,这一政策无疑给这些小微企业下了一场甘霖。

  全县90%以上市场主体可享更多优惠

  当然,除了小微企业的减税措施外,国家还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带来了另外一个好消息。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这在县纳税人联合会秘书长汪仕国看来是一项十分接地气、惠民生的优惠政策,“目前全县90%以上的市场主体都属于这一类型,尤其是餐饮、零售及相当部分的服务业,对促进就业、创业,保障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长兴志强饭店就是其中一类。

  饭店坐落于民宿经济比较繁荣的水口乡,主要以接待外地游客为主。“2018年我们饭店实现销售额112万元,按照之前的优惠政策,累计缴纳增值税3.37万元。没想到今年的政策更加优惠,按照新政策,我这3万多元的税也不用缴纳了。当然我还想有缴税资格的,这说明我饭店生意越来越兴隆了。”志强饭店老板杨志强笑着说。

  在水口乡,这样的饭店经营户和民宿经营户还有很多,新政策在他们中反响强烈。

  学习推广新政策让更多人享受红利

  随着国家鼓励实体经济、支持民营经济力度的不断加大,这样的好政策正真正体现着改革红利,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欢迎。“今天我已经接到十几个纳税人的新政策咨询电话,作为税务机关,我们将尽快学习和落实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将政策红利尽快落实到全县所有纳税人。”县税务局税政一股副股长倪成华说道,他已经在着手准备工作人员的培训,好让大家吃透政策,准确传达给纳税人。

  而在税务大厅的公告栏中,这项政策已经被张贴并且做了详细的解读。“我们在日常走访中也会将政策带给纳税人,特别是在本月下旬长兴纳税人联合会组织的政策培训中开展集中宣传,让所有纳税人能尽快了解这项政策。”县税务局副局长黄于飞欣喜政策红利的同时第一时间布置了工作,好让好政策尽快飞到每个纳税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