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陶氏杜邦水处理赢得宁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
《上海塑料》杂志 / 时间:2019-01-25 06:55:52

  据上海塑料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月24日讯 陶氏杜邦水处理解决方案业务部凭借工业高难废水(近)零排放解决方案成功赢得宁夏神华宁煤集团宁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第一季度投运。通过这个目前国内投资最高、规模最大、工艺路线最为复杂的矿井水深度处理零排放项目,宁东工业园区的废水排放问题和部分解决固体废弃物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神华宁煤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广泛采用了陶氏杜邦全系列膜产品,包含超滤膜SFP-2880,反渗透膜,纳滤膜和特种超高压反渗透膜XUS180808。陶氏杜邦水处理解决方案业务部最新研发的FILMTEC富耐CR100、XC70、XC80,XC-N和超高压膜元件能有效应对客户水源中难以处理的生物与有机污染,降低生产设备运行压力、能耗和清洗频率。使用杜邦全系列膜产品进一步浓缩废水后,产水水质优良可供回收再利用,从而提高生产效率。神华宁煤在具有挑战性煤化工废水项目上全部采用杜邦产品,而相对容易处理的矿井水处理则也大部分采用陶氏杜邦产品,可确保神华宁煤矿井水实现有效地综合利用。
  “项目建成后宁东煤化工园区将成为全国甚至全世界第一个实现矿井水零排放的大型综合性煤炭化学工业园区,对国内工业零排放具有重要的借鉴和示范作用。我们很荣幸陶氏杜邦的工业高难废水(近)零排放解决方案能为园区矿井水的回收再利用贡献力量。”Alan Chan(陈家俊)博士,杜邦水处理亚太区商务总监表示,“这将有效缓解宁东地区供水日益紧缺的问题,又可避免废水排放造成的污染环境,实现污水资源化,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


陶氏杜邦水处理赢得宁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


  关于陶氏杜邦水处理解决方案业务部
  作为分离与净化领域可持续发展技术的领导者,陶氏水处理解决方案业务部(DWS)正在全球发挥着卓越深远的影响。我们通过不懈的努力,为人们带来更加安全和易于获取的水资源,赋予食物更美妙的滋味,让药物具有更好的疗效,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更高的效率,同时引领着可持续发展的水处理技术的研发,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水资源和能源需求。陶氏水处理解决方案业务部提供种类齐全的离子交换树脂(IER)、反渗透膜(RO)、超滤膜(UF),以及电除盐(EDI)产品,在包括工业及市政用水、工业流程、制药、电力、家居饮用水和废水处理及再利用等在内的各主要应用领域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