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胡迁林受邀到华东理工与师生交流我国现代煤化工发展
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洁净煤技术研究所 / 时间:2019-01-15 10:34:58

  据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2018年12月21日讯 12月14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研究员受邀访问我校并作了题为“我国现代煤化工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报告,资环学院、化工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胡迁林受邀到华东理工与师生交流我国现代煤化工发展


  胡迁林在报告中针对我国现代煤化工的发展现状、技术进展、发展环境分析和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作了精彩分析和讲解,指出煤炭将长期是我国的基础能源和重要原料,发展现代煤化工既是国家重大需求,也是化工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他表示,过去二十多年,我国煤化工产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突破了大型煤气化技术、煤直接液化技术、间接液化技术、煤制烯烃技术、煤制乙二醇技术,成就举世瞩目,华东理工大学为此作出了巨大贡献。胡迁林还分析了我国现代煤化工呈现的主要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展望了我国现代煤化工发展的前景,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
  报告会由洁净煤技术研究所王辅臣教授主持。他感谢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和研究所的支持,希望石化联合会在技术方向、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给予政策引导,共同推进学校和联合会的深度合作。


胡迁林受邀到华东理工与师生交流我国现代煤化工发展


  会后,胡迁林参观了煤气化及能源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