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维膜与中科大共同完成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鲁网通讯员 张海军 / 时间:2019-01-14 11:59:49

天维膜与中科大共同完成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据鲁网潍坊2019年1月9日讯 1月8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本次会议并为获奖人员颁奖。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牵头承担,潍坊滨海区企业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均相离子膜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实现了科技发明的重大突破。


天维膜与中科大共同完成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膜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项目主承担单位,专业从事各种分离膜及水处理设备的研究、开发,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均相膜生产技术,建有国内唯一一条均相膜生产线,其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均达国际先进水平。一直以来,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平台建设,先后建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泰山学者蓝色产业领军团队及鸢都学者研发团队,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荷电高分子膜材料重点实验室,山东省荷电膜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点人才平台。系列荷电膜产品已被列入国家“十二五”战略计划中,其中化成箔行业的技术覆盖率占40%,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力助推了潍坊滨海的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滨海区全面落实省“双招双引”大会精神,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工程,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年内柔性引进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47人,自主培育市级以上人才10人,为加快潍坊滨海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强有力人才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