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华自科技系格蓝特签下利华益利津炼化除盐水系统大单
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 时间:2019-01-09 11:38:27

  据中财网2018年12月23日讯 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490,证券简称:华自科技)《关于孙公司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18)发布:
  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孙公司格蓝特环保工程(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蓝特”)于2018年12月20日与利华益利津炼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华益利津炼化”)签订了总价人民币104670000元的《2000TPH除盐水系统设备买卖合同书》和总价人民币5130000元的《2000TPH除盐水系统设备安装合同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合同风险提示
  (一)合同的生效条件:自买卖双方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或合同章)后即时生效。
  (二)合同的履行期限: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合同项下货物验收合格且质保期届满之日止。
  (三)合同存在不能按时交货,导致公司承担相应违约责任的风险,对此公司将加强项目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合同规定义务。
  (四)合同的履行存在受不可抗力影响造成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合同的履行不会对公司、格蓝特本年度的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二、合同签署概况
  2018年12月20日,格蓝特与利华益利津炼化签订了总价人民币104670000元的《2000TPH除盐水系统设备买卖合同书》和总价人民币5130000元的《2000TPH除盐水系统设备安装合同书》。
  三、合同当事人介绍
  (一)采购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利华益利津炼化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索树城
  注册资本:43048万人民币
  注册地址:利津县永莘路55号
  主营业务:石脑油(22.3424万吨/年)、硫磺(10万吨/年)、煤油(4.5万吨/年)、汽油(315.7万吨/年)、液化石油气(85.67万吨/年)、丙烯(48万吨/年)、苯酐(2.44万吨/年)、柴油(238万吨/年)、溶剂油(81.74万吨/年)、氢气(97325.5万标方/年)、甲基叔丁基醚(115万吨/年)、正丁醇(8.5万吨/年)、异丁醇(2.44万吨/年)、辛醇(14万吨/年)、正丁醛(16.4752万吨/年)、异丁醛(2.44万吨/年)、辛烯醛(14.5256万吨/年)、丁辛醇残液(1.2万吨/年)、丙烷(10.8206万吨/年)、正丁烷(4.15万吨/年)、异丁烷(6.91万吨/年)、碳三(丙烷80%)(1.133万吨/年)、碳五(正戊烷80%)(0.318万吨/年)、燃料油(闭杯闪点≤60℃)(155万吨/年)、重组分(己烷90%)(2.475万吨/年)、氩(液化的)(1.8万吨/年)、氮(液化的)(1.86万吨/年)、氧(液化的)(2.06万吨/年)、乙苯(6万吨/年)、苯乙烯(6.002万吨/年)、合成气(氢气86%、一氧化碳13%)(52000万标方/年)、异戊烷(9.56万吨/年)、异己烷(9.75万吨/年)、石油苯(闭杯闪点≤60℃)(3.4万吨/年)、石油混合二甲苯(闭杯闪点≤60℃)(52.96万吨/年)、异构油(闭杯闪点≤60℃)(20.5704万吨/年)、重抽余油(闭杯闪点≤60℃)(4.8万吨/年)、燃料气(氢气61%,甲烷14%)(8.08万吨/年)、戊烷油(闭杯闪点≤60℃)(1.1万吨/年)的生产、销售,电、蒸汽的生产、销售(以上项目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蜡油、渣油、沥青、油浆、石油焦、基础油、轻蜡油、轻质燃料油、乙烯料加工、销售;燃料油、重油、乳化油的进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稀有金属渣料回收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采购方与公司、格蓝特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交易对方最近三个会计年度与公司、格蓝特发生的交易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与利华益利津炼化未发生业务往来;格蓝特与利华益利津炼化发生的合同交易情况如下:
  1、2015年度,格蓝特与利华益利津炼化未发生业务往来。
  2、2016年度,格蓝特与利华益利津炼化发生的合同交易额人民币32089000元。
  3、2017年度,格蓝特与利华益利津炼化发生的合同交易额人民币2450000元。
  (三)履约能力分析
  利华益利津炼化为利华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利华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石油化工为主导产业,跨行业、多元化经营的股份制大型企业集团。截至目前,未发现利华益利津炼化信用状况、付款能力、合同履行存在异常情形。
  四、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2000TPH除盐水系统设备买卖合同书》的主要内容
  1、合同双方
  买方:利华益利津炼化有限公司
  卖方:格蓝特环保工程(北京)有限公司
  2、合同签署时间:2018年12月20日
  3、合同签署地点:山东利津县
  4、合同总价:人民币104,670,000元;合同总价包括的内容:设计、外购、外协、配套件、原材料及生产制造、包装、运输、保险、税费(进口部分还要包括关税、商检、手续费等)、调试、指导安装费用。合同具体内容在买卖双方签署的《技术协议》中规定;除发生因买方原因造成的设计变更及因双方确认的设备、材料的型号规格参数、材质调整的情况可做合同总价的调整外,任何一方不得擅自改变。
  5、付款方式:合同签订生效一周内,买方支付给卖方的预付款为合同总价的5%;主体设备发货前(与多介质罐发货无关)5个月(大约为2019年6月),买方支付给卖方的设备预付款为合同总价的25%;设备到货量达到50%一周内,买方支付给卖方的发货进度款为合同总价的20%,货物全部到货后一周内(除膜元件外)买方支付给卖方的到货款为合同总价的20%;在设备性能验收后一周内卖方开具全额16%增值税专用发票,买方支付给卖方的交付使用款为合同总价的10%,此时设备预付款自动转为货款,同时本合同涉及的所有设备的所有权由卖方转移至买方;设备正常运行6个月内付合同总价的10%;设备质保金为合同总价的10%,买方自设备正常运行之日起计十二个月内或首批设备运抵现场之日起计十八个月内支付(以先到者为准)支付给卖方。
  6、交货期:设备发货日期暂定2019年11月;设备安装竣工日期暂定2020年5月31日;调试完成时间暂定2020年7月31日。具体时间按买方整体工程进度调整。
  7、质保期:性能验收合格之日起一年。
  8、违约责任:对于买卖双方的违约行为,按照双方签订合同的相关条款执行。
  (二)《2000TPH除盐水系统设备安装合同书》的主要内容
  1、合同双方
  买方:利华益利津炼化有限公司
  卖方:格蓝特环保工程(北京)有限公司
  2、合同签署时间:2018年12月20日。
  3、合同签署地点:山东利津县。
  4、合同总价:人民币5130000元;合同总价包括的内容为设备安装及安装辅料费用。合同具体内容在买卖双方签署的《技术协议》中规定;除发生因买方原因造成的设计变更的情况可做合同总价的调整外,任何一方不得擅自改变。
  5、付款方式:合同签订生效后施工队进厂前1个月,买方支付给卖方的预付款为合同总价的30%;在设备安装验收后3日内支付合同总价的40%,卖方开具全额的10%增值税专用发票;设备性能验收后三日内买方支付给卖方的交付使用款为合同总价的30%。
  6、安装工期:安装完成时间暂定为2020年5月31日,调试完成时间暂定为2020年7月31日。
  7、违约责任:对于买卖双方的违约行为,按照双方签订合同的相关条款执行。
  五、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合同的顺利履行有利于合同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符合格蓝特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战略。
  (二)本次合同总价合计人民币109800000元,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7.68%,其顺利履行将对公司、格蓝特后续年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三)本次合同的签订和履行对公司、格蓝特业务独立性无重大影响,公司、格蓝特主要业务不会因为履行合同而对当事人形成依赖。
  六、合同的审议程序
  该合同属于孙公司日常经营合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七、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上述项目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业务。
  八、格蓝特连续12个月内累计与利华益利津炼化签署的合同概况
  签署时间:2018.3.30
  交易对方名称:利华益利津炼化
  合同名称:一、二期化水PLC系统改造
  交易标的:一、二期化水PLC系统改造
  合同金额:360000元
  签署时间:2018.12.20
  交易对方名称:利华益利津炼化
  合同名称:2000TPH除盐水系统设备买卖合同书
  交易标的:2000TPH除盐水系统设备
  合同金额:104670000元
  签署时间:2018.12.20
  交易对方名称:利华益利津炼化
  合同名称:2000TPH除盐水系统设备安装合同书
  交易标的:2000TPH除盐水系统设备安装及辅料
  合同金额:5130000元
  格蓝特连续12个月内累计与利华益利津炼化签订的日常经营合同金额累计人民币110160000元,合同金额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亿元,已触发公司日常经营重大合同披露标准,故公司对上述合同进行累计披露。
  九、备查文件
  1、《2000TPH除盐水系统设备买卖合同书》;
  2、《2000TPH除盐水系统设备安装合同书》。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