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水艺集团庆元县着手实施绿色循环经济综合体示范工程
上虞视听网 陈章升 张金科 / 时间:2019-01-07 15:39:40

  据上虞视听网2018年12月26日讯 采用全芯过滤技术,比普通净水产品节能30%以上;大通量、现制现饮纯净水,每分钟出水量可达1.2升……今年以来,宁波东得净水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推出的自主品牌净饮一体机“走红”国内市场,销售量突破9万台。“这款产品销售网络遍及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上个月,我们还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公司负责人李显伟高兴地说。
  “以水为媒”点燃创新引擎。近年来,在“沁园”“浪木”等龙头企业的引领下,慈溪涌现出许多“水家电”、水处理企业,涉水产业版图持续扩大。这些企业勤练“内功”,加快创新步伐,呈现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链持续延伸的发展态势。
  随着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日渐深入人心,慈溪“水家电”行业经历了从“饮”到“净”,再到“全”的跨越发展。目前,该市饮水机、净水机、直饮机等“水家电”产品一应俱全,线上线下销售持续火爆。“今年,我们公司通过技术改造、设计创新等举措逆势而上,大力开拓非洲市场,取得不俗‘战绩’。上半年,公司生产的饮水机进入非洲10多个国家,销售额93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5%。”慈溪“蓝宝电器”负责人说。
  随着“水家电”产业的快速崛起,许多企业将发展目光投向了与水相关的产品和产业。目前,慈溪市已集聚我省约80%的“水家电”企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每年拨出近900万元用于新产品和新模具的研发。”李显伟说,公司准备进一步拓展“水家电”健康产业市场空间。近期,公司技术人员正对新开发的功能型商务大通量净水机进行测试,该产品明年可投放市场。
  创新超越成为慈溪涉水企业做活、做好“水文章”的主旋律。今年,宁波市科联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发明了重金属废水末端处理成套设备应用新技术,解决了化工企业常规技术处理重金属达不到新标准的难点,提出了为重金属废水提供末端处理的新方案。无独有偶,经过新一轮节能改造,宁波宏一电器有限公司电木机、注塑机、压铸机等设备间接冷却水和喷漆雾用水实现了循环使用。“去年,我们公司冷却用水循环量比2015年增加了15万吨。今年,预计公司取水量比去年减少6%。”该公司负责人说。
  除了算好“成本账”,许多慈溪企业还对水资源节能循环技改进行综合规划。这些企业充分运用中水回用、电镀水回用、蒸汽回用等技术,促进生产方式转变。以水艺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慈溪工业企业更是从产品制造、技术创新等环节入手,借助水资源循环利用技术,“进军”资源再利用绿色产业领域。
  目前,“水艺集团”正联合“蓝正环境”在我省庆元县实施绿色循环经济综合体示范工程。“在这个循环体系内,相关企业每年可利用农林废弃物等生物质燃料8.64万吨,实现供电量6500万度,增收约3600万元,并带动运输、加工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水艺集团”董事长叶建荣表示,今后将全力推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为建设美丽浙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