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山东工陶院首届学术论坛陶瓷膜事业部马腾飞报告获奖
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 / 时间:2018-12-25 10:31:17

  据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11月15日讯 为提升山东工陶院学术交流氛围,促进各产业、学科及研究方向间的交流与融合,11月12日,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第一届学术论坛在科技园会议室隆重举行。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研发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山东工陶院首届学术论坛陶瓷膜事业部马腾飞报告获奖

论坛开幕式由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副总经理程之强主持


  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简称:山东工陶院)代总经理王重海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山东工陶院首届学术论坛陶瓷膜事业部马腾飞报告获奖

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代总经理王重海致辞


  本次论坛论坛设特邀专家报告、科研人员技术交流报告两个环节。论坛特邀了两位专家做学术报告,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幸红教授和叶枫教授。
  张幸红教授做了题为“超高温防隔热复合材料研究进展”的报告。张幸红教授结合自己课题组的研究工作,主要介绍了韧化型轻质非烧蚀防隔热防护材料、非烧蚀防隔热防护材料、超轻质烧蚀型防隔热复合材料、先进碳材料的绿色低成本制备等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
  叶枫教授做了题为“耐高温透波/防隔热/承载一体化材料与机构技术”的报告。叶枫教授从陶瓷基复合透波材料的需求和研究历程、材料制备和应用技术、材料性能评价技术等几个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入手,主要介绍了氮化硅基陶瓷透波材料的特点及研究进展情况。
  在科研人员技术交流报告阶段,9位科研人员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人汇报了近年来科研工作进展及下一步的科研设想。报告涉及我院各主要学科、产业方向。评审专家认真聆听了各位科研人员的报告,与科研人员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行了现场评分。最终,陶瓷膜事业部马腾飞以“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发展及陶瓷材料在其中的应用”的报告获得一等奖,科技管理部刘时浩、民品事业部王玉宝获得二等奖,新材料事业部韦其红、李茹、牟善浩获得三等奖,中材电瓷王梦鑫、质检中心李海舰、新材料事业部张磊获得纪念奖。
  本次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气氛浓烈。参会人员就科研成果、科研经验等方面与特邀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科研人员纷纷反映,报告紧跟学科前沿,前瞻性、启迪性强,对促进自身科研实践具有非常好的借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