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2018中国海水资源利用技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天津举行
《中国海洋报》 宋瀚文 / 时间:2018-12-24 13:28:24

  据中国海洋在线2018年12月21日讯 12月12日,以“新时代·新技术·新产业”为主题的2018中国海水资源利用技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隆重召开。


2018中国海水资源利用技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天津举行


  海水资源利用作为重要的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水资源的开源和增量技术以及陆地矿产资源开发支撑的重要补充和战略储备。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高从堦,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廉,中国检疫检验科学研究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以及国投北疆电厂、青岛水务集团、天津长芦汉沽盐场、临港产业基金公司、时代沃顿、山东双轮泵业、山东泓瑞制药、国家海水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就新时代背景下海水资源利用产业发展进行了研讨。


2018中国海水资源利用技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天津举行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天津市海洋经济发展引导基金签约仪式。该基金由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共同发起,旨在以金融创新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到海洋产业发展中,整合各类资源,带动区域海洋经济的全面发展。基金主要投资于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储备项目以及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重点推动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海洋高端装备等产业,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提高核心竞争力,引导扶持海洋经济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实现金融资本与海洋经济发展的高效融合。
  此次论坛由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共同举办,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的大力支持,来自国内海水资源利用产、学、研、政、金等领域的3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