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2018膜法水处理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在南京市盛大召开
第一环保网 / 时间:2018-12-24 11:27:31

  据第一环保网2018年12月21日讯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逐步提高,环境问题一次又一次被作为重中之重,进行整顿治理。在环境问题之中,水处理的相关情况所占比例相当惊人。人们也一直在积极寻找最科学高效的水处理技术。而目前,膜法水处理作为较为先进的技术,一直受到行业内的关注。随着膜法技术的日益成熟,更多先进的相关技术、更多样的应用行业、更多元化的技术交流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发展条件。


2018膜法水处理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在南京市盛大召开


  12月21日,由第一环保网联合江苏省产业研究院、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究园主办,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膜科学技术研究所承办,中国膜工业协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共同支持,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2018膜法水处理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膜技术转移大会”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腾飞大厦盛大召开。


2018膜法水处理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在南京市盛大召开

大会由第一环保网品牌策划总监邹函乘主持


  此次的2018膜法水处理发展与应用论坛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膜技术转移大会,汇集国内外知名的相关企业、行业知名专家,以及相关领域的用户单位,大家济济一堂,从行业前沿科技开发到技术推广普及;再到市场化应用、全产业链式的交流对接,共话水处理行业的新技术、新机遇,为水处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进的新动力。


2018膜法水处理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在南京市盛大召开


  开幕式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膜科学技术研究所技术总监李卫星为开幕式致辞,正式拉开了论坛启动大幕。同时,来自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庄韦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
  专家解读
  指明膜行业发展方向
  为了满足各方面需求,此次论坛的相关议题也相当丰富充实,在产业分析层面,针对当前及未来的发展概况,讲解膜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膜法水处理国内外研究热点以及膜法水处理企业发展方向研判等。


2018膜法水处理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在南京市盛大召开


  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针对中国膜行业的发展进行了阐述与展望,海水淡化、化工冶金到医药医疗等多行业阐述了当前的“膜技术概况”;结合数据介绍了膜市场在工业污水、市政污水饮用水及海水淡化等行业的应用情况;并且重点介绍了无机膜、电驱动膜、以及气体分离膜等多种膜技术在中国的发展概况;最后阐述了中国膜行业发展的机遇、挑战、展望等,详细讲述了我国当前膜领域的现状与未来发展。
  来自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副秘书长燕中凯,就我国环保产业现状及水污染治理技术的发展,同样发表了精彩的演讲,重点就当前环保行业在关键期、攻坚期和窗口期的环境形势进行了分析,并且重点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美丽中国战略目标、我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战略和三个“十条”、《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等政策方案,详细地对主要环境政策进行了分析。
  企业发力
  分享膜技术最新应用
  最引人关注的部分自然是前沿技术的分析,所以在新技术新工艺部分,众多优秀的环保企业现场分享自身的发展经验及优秀技术,赢得了现场众多好评。


2018膜法水处理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在南京市盛大召开


  作为此次论坛的独家冠名赞助,金正环保同样有备而来,来自金正环保的研发总监,苗晶博士对烟台金正环保做了简要介绍,着重介绍了金正环保在高难废水处理领域所拥有的特有技术、设备、及实际案例。在上游膜材料方面,着重介绍了金正环保在膜材料方面已取得的进展,包括低压纳滤膜、中空纤维纳滤膜、杂化膜材料等。
  协同金正环保一同亮相的还有以色列AMS公司。以色列AMS科技公司高级研发科学家Vera Ginzburg博士做了题为“AMS NanoPro 系列耐酸、耐碱膜在极端条件下的应用”,深度介绍了AMS耐酸、耐碱膜在电镀废水、矿业浸出液、碱性废水等处理方面的应用。
  来自陶氏杜邦水处理的技术服务经理赵瑞军博士,依托陶氏杜邦强大的技术优势,在废水回用及近零排放解决方案介绍方面,强调了公司的特种软化树脂、富耐反渗透膜、纳滤膜以及超高压反渗透膜产品线。同时,以陶氏工业废水近零排放的解决方案为主,逐步分层讲述了技术要点。
  下午,来自海南立升净水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品部技术经理钱睿,结合最新的立升PVDF复合膜,重点阐述了复合膜在污废水中的应用,同时用众多经典的应用案例阐述了复合膜在水处理中的重要意义。
  来自天津海普尔膜科技有限公司的总工刘恩华,重点阐述了管式膜在水处理行业中应用情况。他从理论上充分说明了管式膜技术的成熟,并结合公司的海普尔技术,并根据具体事例充分论证了管式膜在该领域中的推广意义。


2018膜法水处理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在南京市盛大召开


  蓝星东丽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朱列平,结合东丽最新的反渗透/NF技术进展及最新技术应用成果,为大家分析了最新反渗透膜的技术进展;也分别介绍了纳滤膜元件在市政深度处理中的应用优势、工业中高盐废水的零排放处理应用进展等,分领域、分类型讲解了膜领域内的技术优势。
  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总监陈常连同样带来了精彩的演讲,重点介绍了公司在碳化硅陶瓷膜领域的突出创新与技术发展,详细介绍了碳化硅结构、烧成工艺及性能特点,以经典的案例入手,充分论证了碳化硅陶瓷膜的分离优势,以及在含油废水处理、酸性介质处理等方面应用的广阔前景与意义。
  江苏久朗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武军伟教授,此次带来了不一样的膜技术应用技术,膜法技术不仅仅可以应用于水处理行业,在气体净化方面同样不容小觑。此次久朗高科就膜法超高效气体净化技术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对气体除尘膜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与优势,结合电厂燃煤锅炉烟气净化、废物焚烧烟气净化、生物质锅炉烟气净化等应用优势做了一一分享。让参会的众多企业对膜技术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最后,来自南京久盈膜科技有限公司的周利跃部长,重点介绍了高性能PVDF膜的技术特点及优势所在,指明了该技术在水处理方面的重要作用。
  各个行业的膜应用单位齐聚一堂,针对实际情况进行一系列的分享探讨,打破了环保企业相互了解的壁垒,实现了各领域膜技术的深度交流。我们也相信,此次的“2018膜法水处理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膜技术转移大会”会成为膜法领域的一个新平台,为更多的环保企业和环保单位提供更多交流融合的机会,同时,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单位--第一环保网,也将一如既往的积极投入环保事业当中,为环保事业的稳步升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