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深入东丽实验室考察水处理膜广西科技代表团出访日本
广西科技厅 / 时间:2018-12-21 13:41:40

  据中国科技网2018年12月6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广西与日本的科技合作交流,11月27日~12月1日,广西科技代表团出访日本。期间,代表团分别拜访了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日本京都府下一代汽车委员会、京都大学和我国驻日大使馆科技处,考察了日本东丽集团及其分析研究中心、日本ROHM(罗姆)半导体集团以及欧姆龙株式会社等日本知名企业。我国驻日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阮湘平、我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孙淑强出席有关座谈交流活动。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前理事长、中国综合研究交流中心上席研究员冲村宪树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副理事长米山春子向代表团介绍了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创建历史以及近年该机构与中国的科技交流合作情况,并希望今后在广西进一步推动“樱花科技计划”,同时邀请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牵头参加明年“创新日本大会”、“中日大学展暨论坛”等活动,表示将积极组织成员参加明年在广西举办的“10+3”青年科学家交流论坛等系列国际科技交流活动,双方还就今后技术转移与人文交流进行了磋商。
  日本京都府环境部相关负责人结合京都府下一代汽车委员会情况重点介绍了日本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概况,以及京都府在电动车应用领域的发展规划、法规、管理和扶持政策等做法和经验,与代表团交流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京都大学国际战略本部担当部长(兼)副本部长山本淳司介绍了京都大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京都大学国际高等教育院韩立友博士介绍了京都大学的历史以及多次获诺贝尔奖等科研成就,并积极响应了代表团提出的加强与广西开展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应用等领域科技合作的建议。
  我国驻日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阮湘平在听取代表团介绍出访目的、广西科技发展概况以及与日方合作需求后,对广西科技代表团此行积极主动到日本寻求科技合作交流表示赞许,并提出加强与日方开展科技项目合作等建议。


深入东丽实验室考察水处理膜广西科技代表团出访日本

广西科技代表团考察东丽集团分析研究中心


  在对日本企业考察访问期间,代表团深入考察了东丽集团的纳米电子材料、电子薄膜材料、水处理薄膜材料及纤维材料、集成电路用有机高分子树脂等材料分析测试实验室;考察了罗姆半导体集团的功率半导体器件、高性能传感器、高速微波器件等新技术研究成果展示室、欧姆龙株式会社的农业自动化控制系统项目演示等,与企业高管和技术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广西乃至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相关产业的科技合作需求,并邀请上述企业到广西进行实地考察和投资发展,为广西企业与日方企业合作搭建桥梁。
  广西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产学研和成果转化处、广西科技信息网络中心、广西生产力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访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