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节目《数说北京》走进碧水源
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8-12-13 14:29:23

  据碧水源膜科技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12月13日讯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数说北京》栏目,是由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电视台等单位联合筹办的一档已有11年历史的财经类节目,节目以演播室访谈的形式配合热点话题,及统计局特供数字信息,邀请行业内相关专家、社会学者展开谈话,旨在政府与百姓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在最新一期《数说北京》栏目中,栏目组赴碧水源总部、及位于北京怀柔区的膜研发、制造基地实地调研,通过采访碧水源总经理戴日成,近距离体验了其世界一流膜技术的科技魅力和创新实力,并将其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节目——科技创新篇”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报道。
  以下为节目文字实录:
  解说词: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研发经费支出,一直以来都是衡量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节目《数说北京》走进碧水源


  碧水源总经理戴日成:碧水源是一个高科技的环保企业,所以我们从整个公司的经营的层面上来看,我们是从研发为主,是一个研发性的科技型企业。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节目《数说北京》走进碧水源


  解说词:据戴日成介绍,目前公司掌握的核心膜技术,最初由西方发达国家所掌控,购买成本非常大,为了打破这种被动局面,他们下定决心要攻克这一技术难关。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节目《数说北京》走进碧水源


  碧水源总经理戴日成:所以我们研发就从那开始,所以这个材料的开发应该说从碧水源我们就已经开始在做了。大概用了7、8年的时间把这个第一代的材料突破了,它这个突破的过程中研发的过程中,我们走的是自主研发的道路。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节目《数说北京》走进碧水源


  解说词:实现技术突破之后,公司迎来了跨越式发展,不仅打破了膜技术由国外把持的局面,还掌握了微滤膜、超滤膜、纳滤膜、反渗透膜等一批顶尖的膜材料技术。目前碧水源已发展为全球一流的膜设备生产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取得这一成绩的背后,是每年巨大的研发投入在支撑。据了解,碧水源每年将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10%投入技术研发,研发类人才近1000人,拥有500余项专利技术,并于2009年和2017年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碧水源总经理戴日成:所以这个路应该来说我们走的还是比较正确的,就是走自主研发、自己开发、自己使用,然后在工程的实践中间再进一步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