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海淡所承担“反渗透海水淡化产品水”ISO标准研究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 / 时间:2018-12-12 06:59:07

  据海水之光网2018年12月7日讯 11月9日,海洋标准国际化工作研讨会暨“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专项“海洋技术和装备关键国际标准研究”课题讨论会在江苏无锡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举行。本课题由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牵头,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简称:天津海淡所)海水淡化技术研究室作为参与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ISO/TC8/SC13秘书处首先简要介绍了海洋技术分委会概况,并通过分析ISO立项标准典型案例的项目回顾及工作进展,以及对船舶与海洋技术ISO国际标准制定的经验分享,详细讲解了ISO标准制定流程,为今后ISO国际标准的推进和实施积累经验。
  随后,各协作单位负责人重点汇报了本单位承担任务的研究情况,天津海淡所作为参与单位,承担“反渗透海水淡化产品水”这一ISO国际标准的制定和相关研究,本标准规定了市政用海水淡化产品水水质检验项目和检验频率,以及海水淡化产品水水质检验方法,对推动海水淡化产品水进入市政供水管网有促进意义。根据我所承担子任务的研究进展,已达到验收标准,项目组对我所承担的子任务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最后课题组人员对各子任务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落实,提出要加快各项ISO国际标准制定进程的推进,经费执行情况进一步落实,确保项目各项任务和指标按期完成。


天津海淡所承担“反渗透海水淡化产品水”ISO标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