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2018中国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高从堦院士主旨演讲
《上虞日报》记者 郑志勋 / 时间:2018-12-10 15:48:59

  据上虞新闻网2018年12月8日讯 昨天上午,来自国内外新材料产业界、科技界、企业界的500多位嘉宾相聚美丽的曹娥江畔,共同参加2018中国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2018中国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高从堦院士主旨演讲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国家化工部原副部长李勇武,工业和信息化部材料工业司原副司长潘爱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先后致辞。
  市领导盛阅春、陆维,区领导陶关锋、张壮雄、陈坚、顾世明、胡文炜、包朝阳、金山中、张朋越、王永表等参加。
  马卫光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绍兴在浙江新材料产业版图中具有重要地位,形成了以金属新材料、化工新材料、纺织新材料、生物新材料为重点的新材料产业集群。我们将以本次论坛召开为契机,更大力度支持新材料领域的研究和发展,为科研成果产业化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全力把新材料产业打造成为我市重要支柱产业。
  李勇武说,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涌现出一大批创新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化工新材料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新仍然是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根本,全行业要坚定信心,加大投入,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支持新产品市场推广,进一步健全产业体系,完善新材料标准体系、统计体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努力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潘爱华说,要构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新材料产业体系,聚焦关键领域,着力提升短板,加强应用技术开发,加快培育新产品市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政策体系、强化行业支撑,努力推动我国新材料产业、特别是化工新材料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贡献。
  赵俊贵说,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化工企业,创新意识正在觉醒、创新能力正在增强、创新要素正在集聚。要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政治优势、市场优势,充分尊重和释放企业家的创新精神,不忘初心,共同努力,相信中国化工新材料产业一定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论坛以“创新驱动·协调发展——打造杭州湾国家新材料产业基地”为主题。区委常委、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金山中推介杭州湾开发区大平台加速新材料产业布局的创新实践。
  据介绍,未来发展中,杭州湾开发区将突出高分子新材料、电子信息材料、功能性金属材料主攻方向,聚焦环保、汽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新型建材、医疗器械以及军民融合等应用领域,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全面加速新材料产业集群国际化、高端化、智能化,携手打造杭州湾国家新材料基地。
  昨天上午的主论坛上,上虞区政府与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龙盛控股新材料国际创新研究中心及产业化项目等11个产业项目、新和成新材料研究院项目等5个创新合作项目相继签约落户上虞,签约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

 2018中国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高从堦院士主旨演讲


  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陈建峰院士、高从堦院士和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达·约纳特博士等行业顶尖专家作主旨演讲,分别从“超重力技术及工业应用”“有机分离膜材料科技进展”等方面分享了其新材料最新研究成果。
  昨天下午,论坛还举行了电子信息新材料创新发展、车用新材料创新发展、先进材料技术发展等三大平行分论坛。
  中国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作为国内化工新材料领域年度盛会,已成为国内外化工新材料行业产、学、研各领域发布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的重要平台,为国内外化工新材料知名企业、知名专家碰撞思想、交流经验提供了良好契机。会议期间,多个专题会议相继举行,《中国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报告(2018)》新书在上虞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