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技术创新优势及崇高社会责任科泰兴达以诚信赢得市场
北京市房山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 时间:2018-12-05 10:14:09

  据房山区高企协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11月19日讯 北京科泰兴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科泰兴达)是一家致力于各类水处理技术开发与应用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位于房山区琉璃河镇,占地8万平方米,注册资金2010万元,现有员工约300人,其中大专以上的科技人员占35%,是集产品设计、开发、制造、安装于一体的综合实体。
  科泰兴达的主导产品包括净水设备、中空纤维超滤膜和平板MBR(膜生物反应器)以其高效、节能、环保、分离精度高等特性,广泛应用于水处理、化工、冶金、电子、医药、食品、纺织和环境保护等领域;范围涵盖纯净水生产、工业循环水处理、中水回用、污水处理等;产品和工程遍及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四川、陕西等全国二十几个大中城市。


技术创新优势及崇高社会责任科泰兴达以诚信赢得市场


  尊重知识
  依靠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竞争能力
  科泰兴达始终坚持科技兴厂的方针,以技术创新为先导,把技术研发摆在公司发展的首要位置,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以技术创新推出精品。为了科技兴厂,公司顺应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充分利用首都的科技优势,通过“彩虹工程”搭建了企业与高校合作的桥梁,实现了与北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的强强合作;依托高校的人才、科技优势,实现资源互补,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企业把科技兴厂最终落实在尊重科技人才上。近几年,公司每年都要引进专业人才,给予他们优厚的待遇,努力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还先后为5名技术骨干解决办理了北京市户口,为多名技术人员个人购房提供部分资金支持或贷款担保,最大限度地解除了技术人员的后顾之忧,从而进一步激发全体人员的工作热情和自我创新意识。


技术创新优势及崇高社会责任科泰兴达以诚信赢得市场

技术创新优势及崇高社会责任科泰兴达以诚信赢得市场技术创新优势及崇高社会责任科泰兴达以诚信赢得市场


  通过科技创新,科泰掌握了先进的膜分离技术,公司生产多种膜材料、膜组件和水处理设备。近两年,科泰公司凭借其技术优势,屡屡在有众多国内知名大企业参与的投标项目中中标,先后完成了十几个大中型重点工程项目,取得了一系列专利证书、相关软件著作权等。企业也因此荣获“科技创新型企业”荣誉称号。
  满足个性化需求
  以诚信赢得市场
  水处理行业的特点是需求多样化,每一位客户都会有水量、水质等多方面不同的需求,科泰兴达根据每个客户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设计,站在客户的角度去解决问题,以诚信赢得客户、赢得市场。
  在承接钢铁企业节能减排和零排放目标工程方面,科泰兴达的工作也卓有成效。钢铁工业是用水大户,用量约占我国工业用水总量的14%。为了缓解我国水资源供需矛盾,提高用水效率,减少工业废水对水环境的污染,实现发展与环境的融合,国家发布了相关标准,对钢铁行业实行强制性用水定额管理,促使企业必须采取有效的节水措施。因此,钢铁企业只有加强节水技术实施,逐步实现“零”排放,才能可持续发展。对我国的钢铁企业来说,最直接、经济、有效的方法就是将综合排放污水处理后回用。
  科泰兴达针对钢铁企业污水污染物复杂等特点研制了一套经济合理的技术方案,不仅为钢铁企业减少了污水的排放,又节约了大量的新水用量,达到了节能环保效果。曾完成首钢、首秦、京唐等钢铁工业污水回用工程,不仅减少了排放、节约了大量的水资源,也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日常维修维护资金,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运行;更重要的是科泰兴达团队文明施工的风格、技术水平和工程质量及人性化的后期服务,给用户留下耳目一新的深刻印象,受到甲方的高度评价。
  科泰兴达以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解决社会日益严重的水污染和用水安全问题为己任,所生产的饮用水净化设备均获北京市卫生许可批件。同时,还专门配备了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节水器,实现了净化与节能的同步,改变一般反渗透净水设备排放浪费几倍浓缩水的弊端,实现废水零排放,成为行业“节能净水”的引领者。
  在农村安全饮水方面,与城镇集中供水不同,农村饮用水工程水量小、水质变化大、资金和管理水平低,这就要求采用的工艺适合分散供水、对水质和水量具有良好的适应性、投资和运行成本低、运行维护操作简便。而农村的水源水质又相对较差,尤其是病毒、粪链球菌、血吸虫、红虫、贾第虫、隐孢子虫等致病微生物污染严重,有些地区是严重的高氟水、高砷水、苦咸水,严重危害农民的身体健康。科泰兴达针对农村各种水质和供水条件,开发了高效节能型农村安全饮水技术集成,把污染水、以及各种氟、砷、重金属、硝酸盐等水质超标的水源净化为优质的饮用水,让受益区的农民喝到洁净、卫生、安全、健康的饮用水,保障农民的身体健康。
  近两年,科泰兴达先后完成了北京市城区自备井水质改善工程、房山区农村水改工程、南水北调良乡水厂工程、北京园博园直饮水工程、锡林浩特市中水回用工程、正镶白旗污水处理工程等几十个大中型重点工程项目。将污水经深度净化后作为生产工艺用纯水,将超标水源处理为优质的饮用水……都得到用户的高度评价,为用户带来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为节能减排和节约用水作出应有的贡献。


技术创新优势及崇高社会责任科泰兴达以诚信赢得市场

技术创新优势及崇高社会责任科泰兴达以诚信赢得市场

技术创新优势及崇高社会责任科泰兴达以诚信赢得市场

技术创新优势及崇高社会责任科泰兴达以诚信赢得市场

技术创新优势及崇高社会责任科泰兴达以诚信赢得市场


  热心公益回报社会
  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科泰兴达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自身承担的社会责任,除了积极纳税、维护消费者权益、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外,还经常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特别是5·12特大地震的抗震救灾,公司向四川灾区捐赠了200多万元的先进净化水设备,使受灾群众及时获得了安全饮用水并免遭次生灾害的侵扰。在灾区,“阳光岛”净水设备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中央领导、卫生部长等各级领导在亲自品尝了“阳光岛”净水设备制出的纯净水后,一致给予了高度评价。


技术创新优势及崇高社会责任科泰兴达以诚信赢得市场

时任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四川灾区试饮

技术创新优势及崇高社会责任科泰兴达以诚信赢得市场

科泰兴达获授工人先锋号锦旗


  科泰兴达还向西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孤儿院捐助大批净水设备,极大改善当地孤残儿童的生活条件。2010年,按照汶川地震应急供水的经验,公司再次向玉树灾区捐赠了净水设备,及时解决了部分灾区居民和援建人员的饮水安全。公司还向新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委、农十四师、学校等单位,捐赠部分净水设备,解决部分单位工作人员饮水问题。


技术创新优势及崇高社会责任科泰兴达以诚信赢得市场

技术创新优势及崇高社会责任科泰兴达以诚信赢得市场

技术创新优势及崇高社会责任科泰兴达以诚信赢得市场


  科泰兴达在不断发展状大的同时,始终注重产品的品牌建设,“阳光岛”品牌荣获北京市著名商标。公司在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较好的信誉度。历年来在产品质量、厂区环境、职工安全上不断加大投入,已通过GB/T19001-2008/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GB/T24001-2004idt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和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个管理体系的国家认证,并通过3C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等。
  展望未来,科泰兴达将继续以社会的需求为己任,以孜孜以求的敬业态度和专业精神,真诚地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完美的服务,为中国乃至世界环保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