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人人参与创新激活九章膜经济发展动力销售收入上千万
《大众日报》记者 李广寅 / 时间:2018-12-04 10:16:03

  据大众网2018年11月22日讯 11月16日,在山东九章膜技术有限公司的实验室里,技术研发人员正在对一项新技术产品的性能进行检验。在九章膜公司,不仅仅是技术研发人员,每个一线生产员工都对如何提高企业生产效率、节约成本、提升安全指数有着浓厚的兴趣,这源自公司自身的创新繁殖能力。
  “我们公司领导也是搞技术出身的,公司上下始终都有一个特殊的氛围,就是无论是基层的员工也好,还是研发部门的同事也好,都在岗位上有股研发的干劲儿,哪怕研发结果最终不能实现,但公司依然会鼓励大家去做、去创新。”山东九章膜技术有限公司生产主管李泽东说道。
  据了解,为了让公司职工保持创新的这股劲儿,九章膜每年从销售收入中拿出5%的资金投入技术研发,更新实验设施,奖励技术发明,并且把创新作为提升员工待遇和晋升的重要评估标准,在企业形成了人人参与创新,依靠创新强大企业实力的浓厚氛围。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垦利经济开发区始终把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坚持走“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为核心的发展之路。
  自垦利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来,垦利经济开发区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让技术创新在推动发展中发挥出最大效益,激发出最大潜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
  为了让辖区企业在创新发展中“老树”绽放“新花”,垦利经济开发区鼓励企业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核心产品,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
  目前,山东九章膜技术有限公司与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参与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今年以来,山东九章膜技术有限公司先后获得“中国好技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山东省反渗透膜材料工程实验室”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授权专利5项,成功入选全市唯一一家“山东省蹬羚示范企业”。
  创新出效益,创新也添动力。“我们不断地进行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公司产品不断地通过我们的研发,技术创新,得到了不断的提升,公司的销售收入也开始从几百万发展到现在的几千万。”山东九章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庆福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