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标准审查会议在天津工大召开
中国膜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 / 时间:2018-11-30 14:28:05

  2018年11月28~29日,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起草的行业标准《管式A型(NaA)分子筛透水膜》(2015-0800T-HG)、江苏九天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起草的行业标准《管式分子筛透水膜组件》(2015-0832T-HG)、天津膜天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起草的国家标准《纳滤膜表面Zeta电位测试方法 流动电位法》(20151845-T-469)、山东东岳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等翻译的《分离膜中全氟辛烷磺酰基化合物PFOS和全氟辛酸PFOA的测定液相色谱 串联质谱法》(外文版)在天津工业大学召开送审稿审查会。
  《管式A型(NaA)分子筛透水膜》推荐性化工行业标准在编写过程中充分考虑了管式NaA型分子筛透水膜产品在生产、检验和使用中的现状,对管式NaA型分子筛透水膜的分类、性能指标、检验方法以及包装贮运等方面提出了系统、细致的规范要求。本标准的编制实施有利于统一行业对分子筛膜产品的技术要求与检测方法,推动分子筛膜分离技术健康发展。
  《管式分子筛透水膜组件》推荐性化工行业标准在编写过程中充分考虑了管式分子筛透水膜组件在生产、检验的现状,对管式分子筛透水膜组件的要求、试验方法以及包装贮运等方面提出了系统、细致的规范要求。本标准的编制实施有利于统一行业对管式分子筛膜透水膜组件的技术要求与检测方法,推动分子筛膜分离技术健康发展。
  《纳滤膜表面Zeta电位测试方法 流动电位法》推荐性国家标准在编写过程中充分考虑了纳滤膜的荷电性质和大小对纳滤膜的分离性能和耐污染能力的影响,对于纳滤膜表面Zeta电位的测试方法中的流动电位法由于适用范围很广、操作相对简便,已成为分离膜Zeta电位测试的最主要方法之一,同时标准中规定了纳滤膜测试原理、测试条件、测试仪器、测试装置、测试步骤。对于指导纳滤膜生产、高性能膜材料合成、纳滤膜应用过程中膜的选型以及抗污染机制的建立都具有重要意义。


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标准审查会议在天津工大召开


  会上四项标准一致通过审查,会审专家建议尽快报批、发布实施。曹义鸣副秘书长主持了此次审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