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协会标准化委员会2018年度年会暨换届大会在天津举行
中国膜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 / 时间:2018-11-30 14:25:22

  2018年11月28日,中国膜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年度年会暨第三届委员换届大会在天津工大宾馆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领导,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领导,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文,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程博闻,以及新任国家分离膜标委会委员、标准起草单位、参编单位、相关单位标准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膜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李新民主持。
  中国膜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长发教授就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做了工作报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领导专程到会宣读《国家标准化委管理委员会关于批准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及组成方案的复函》并向新任委员颁发证书。会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领导就国家标准化工作做了重要报告。新一届中国膜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第三届委员由39位专家组成。会上对2018年度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协会标准化委员会2018年度年会暨换届大会在天津举行


  侯立安院士、肖长发教授、曹义鸣研究员分别就《中国膜法水处理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有机物吸附与分离纤维材料》及《PTFE中空纤维膜接触器原理及应用》作了报告。
  在随后的会议上,与会新任标委会委员听取了天津膜天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国际标准预研项目的汇报,对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起草的八项国家、行业标准进行立项讨论并提出意见。
  中国膜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以及在其基础上成立的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历经十年,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膜工业协会的领导下,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已成为组织全行业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以及各企业、研究人员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推动膜行业标准化的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