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安得膜副总经理郭春禹来到轻工业环保所举办专题讲座
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 何沛然 吴月 / 时间:2018-11-28 10:21:06

  据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官网2018年11月22日讯 11月20日,应张忠国副所长邀请,安得膜分离技术工程(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春禹教授级高工在我所云中心分部做了题为“高盐高COD废水的电膜与压力膜处理技术”的专题报告。我所研究中心职工及在读研究生近20人参加报告会。


安得膜副总经理郭春禹来到轻工业环保所举办专题讲座


  郭春禹在国内较早从事反渗透膜、中空纤维膜以及电膜的工业化生产与规模化应用,有20多年的膜技术应用经历与经验。他的报告围绕高盐高COD废水的来源、废水资源化技术、膜技术优势及存在的问题、废水处理工艺选择、典型的污水资源化工程等五个方面进行介绍。
  郭春禹首先将自己多年来在膜工业中积累的经验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分享,对典型的高盐高COD污水的处理工艺进行详细比较,分析了平板膜、中空纤维膜等压力膜在实际工程使用中的优劣。然后对电驱膜的应用领域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最后,他介绍了安得膜的技术优势及在高盐高COD废水处理中实际应用的案例。
  郭春禹的报告深入浅出,以亲身经历的工程应用案例为出发点,引起了在座科研人员极大的兴趣,大家与他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郭春禹参观了云中心实验室,并与张忠国副所长就后期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