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侯立安院士出席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水处理)高峰论坛
武汉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王华枝 / 时间:2018-11-26 08:53:33

  据森泰环保企业官网2018年11月2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由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武汉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中再生乡村环境服务(武汉)有限公司承办的“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水处理)高峰论坛”于11月20日在武汉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辛,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瑞勤,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燕中凯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高峰论坛由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李汉武主持。


侯立安院士出席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水处理)高峰论坛


  苏辛首先代表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在大会上致辞。他说,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水处理)高峰论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举措,意义十分重大。他指出,一个时期以来,由于重经济轻保护,对长江过度开发,一江清水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保护长江母亲河,实现一江清水向东流的目标,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工程。我们环保人有幸参与这项伟大工程,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应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推动水处理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李瑞勤代表省生态环境厅讲话,他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性意义,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质量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共抓大保护背景下的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对与会企业家及技术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二是加强标准体系建设,三是打造核心竞争力。他希望我省环保企业充分利用好省政府出台的 “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侯立安院士出席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水处理)高峰论坛


  侯立安院士在论坛发表了“创新引领长江流域水安全保障技术的绿色发展”的演讲,他指出,虽然现阶段长江流域水环境保障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由于长江流域航运便利,沿线城市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分布密集,因此长江流域水环境保障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针对此问题,侯院士提出了四条建议:强化改革创新,引领长江流域水安全技术发展;加强统筹规划,促进长江流域区域水源综合开发;统筹规划,推动长江流域水环境长效治理;聚焦前沿,创新水安全保障技。


侯立安院士出席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水处理)高峰论坛


  其他受邀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当前的环境形势,国家的环保政策,水环境治理的前沿科技知识,水污染治理的广阔前景进行专题发言。论坛的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包括“我国环保产业水污染治理发展现状及趋势”、“借助资本之力腾飞环保产业”、“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的设计和运营管理探讨”、“垃圾渗滤液治理现状及技术”、“湖北省长江经济带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智能+分散+集中’农村水环境治理模式”等与环保产业相关的话题,并与参加会议的企业家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互动。
  部分省市环保协会、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的领导,长江流域部分省市的环保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湖北日报、湖北卫视等新闻媒体朋友共约250余人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


侯立安院士出席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水处理)高峰论坛


  又讯: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水处理)高峰论坛期间,武汉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森泰环保)董事长叶庆华、总经理张兴尔及区科协主席王华诚邀侯院士、苏副总参加“武汉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座谈会,就下一步如何推进该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侯立安院士出席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水处理)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