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辽宁省副省长一行莅临嘉戎技术沈阳大辛项目现场视察
厦门嘉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8-11-26 07:39:04

  据嘉戎技术企业官网2018年11月23日讯 11月16日上午9时许,辽宁省崔枫林副省长、沈阳市于振明副市长等领导一行,在沈阳城建局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沈阳大辛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视察指导。


辽宁省副省长一行莅临嘉戎技术沈阳大辛项目现场视察

崔枫林副省长(前排中)和于振明副市长(前排左一)来到项目现场


  崔副省长现场听取了光大环保项目总指挥彭勇对项目工艺的讲解和对项目运行情况的汇报,对大辛渗滤液项目处理的良好效果和进度表示十分肯定,指示要认真踏实做好管理工作,继续保持设备的稳定运行,将积存的渗滤液处理好,落实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待。


辽宁省副省长一行莅临嘉戎技术沈阳大辛项目现场视察

崔枫林副省长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及现场设施讲解


  同日下午16时,鞍山市市委调研局领导在大辛生活填埋场王传东场长的陪同下到大辛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现场参观调研,重点参观了膜处理车间。


辽宁省副省长一行莅临嘉戎技术沈阳大辛项目现场视察

鞍山市市委调研局领导参观膜处理车间


  光大环保都总陪同讲解设备工作原理和设备运行情况,调研组对大辛项目渗滤液处理效果表示非常赞赏,认真聆听了项目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项目采取的新工艺和高效稳定的设备十分感兴趣。


辽宁省副省长一行莅临嘉戎技术沈阳大辛项目现场视察


  沈阳大辛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是中央环保督查的重点项目,自2018年4月项目启动,6月份全面投产以来,产水持续稳定每天2100吨左右,厦门嘉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嘉戎技术)现场运营工作人员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不畏艰苦,踏实认真地做好每一项运维工作,克服沈阳冬天低温条件影响,保持设备持续高效稳定运行,出水水质良好稳定,远低于国家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值,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大辛项目是国内大型垃圾渗滤液应急处理的标杆性项目。
  相关链接
  辽宁鞍山市羊耳峪垃圾填埋场2020年年底封场
  近年来,对于羊耳峪垃圾填埋场异味扰民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鞍山高度重视,协调多部门全力解决问题。为了让广大群众了解问题的解决进展情况,22日,鞍山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邢伟民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由于城市不断发展,建场初期距离城区12公里的羊耳峪垃圾填埋场现已成为城市规划区的一部分,与高新区等新建居民区的矛盾日益突出,异味扰民已成为重要民生问题。2014年开始,我市把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正式开始选址工作,由于垃圾焚烧场不允许建在城市建成区内,而我市东、西、北三面毗邻辽阳,城市周边有多条矿山压覆带,垃圾场选址难度极大。几年间,先后经过6次选址,但都因为项目毗邻辽阳县未通过公参、压覆矿脉而搁浅,在鞍山城区周边已无址可选。几经周折,不得已只能顶着承担高额运输费用的压力,在海城境内选址,最终在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理解和大力支持下,确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并通过公参。目前环评、立项等建设前期手续都已完成,并且建设资金已经到位,计划2019年1月末进场,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年底竣工运营,如新场提前建成,则羊耳峪垃圾填埋场同步封场。
  羊耳峪垃圾填埋场1998年7月投入使用,设计库容量为1100万吨,预期可使用20年,目前实际处理垃圾868万吨,除预留封场库容外,尚有有效填埋库容186万吨。由于羊耳峪垃圾填埋场是我市处理城区生活垃圾的唯一填埋场,在新垃圾场未建成使用前暂无法封场,因此垃圾填埋场异味扰民问题目前仍不能得到彻底解决。在此期间,市环保部门在抓紧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同时,也将继续做好对垃圾填埋场的环境监管工作,严格按照GB16889-2008《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对羊耳峪垃圾填埋场废气(恶臭、甲烷)、渗滤液、地下水水质等各项指标进行全面监管,确保达标排放。(《鞍山日报》记者 杨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