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巴斯夫全球第三大一体化生产基地即将崛起在广东湛江
《大公报》记者 卢静怡 / 时间:2018-11-26 06:38:41

  据大公网湛江2018年11月23日讯 在11月22日举行的中国海洋经济论坛上,世界五百强、德国巴斯夫集团携多个助力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提升生活品质的创新解决方案首次亮相。记者了解到,德国巴斯夫集团将在广东湛江建设精细化工一体化基地。巴斯夫集团称将独立运营该项目,投资总额预计达100亿美元。这是中国首例重化工行业外商独资项目。
  “港珠澳大桥的开通,让我们的项目与大湾区多个城市联繫更密切,尤其在物流运输上效率更高。”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负责大中华区业务与市场发展的郑大庆告诉大公报,待巴斯夫项目落地后,未来肯定会频繁地通过港珠澳大桥进行物流运输。他说,巴斯夫在港珠澳大桥建设期间,曾提出多个建设解决方案,因此对大桥开通满月也感到振奋。
  在本届海博会上,巴斯夫公司带来的化学解决方案包括热法海水淡化、超滤净水、废水处理以减少污染等多个与海洋经济相关的领域。郑大庆在海博会上表示,广东一直是中国创新发展的火车头,公司正在广东考察的新型一体化项目将採用尖端技术,全面落实智能制造理念,为华南地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记者了解到,巴斯夫集团在湛江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继德国路德维希港、比利时安特卫普后巴斯夫全球第三大一体化生产基地。首批装置最晚2026年竣工,整个项目将於2030年左右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