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第二届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与创新研讨会上海成功举办
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 时间:2018-11-20 11:18:17

  2018年11月16~18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纳米通道膜研究会和华东理工大学膜科学与工程研发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与创新研讨会”在上海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成功举办。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普滤得净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净水科技有限公司、《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上海化学化工学会膜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净水技术学会膜技术研究专业委员会协办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国50多家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近160名膜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历时一天半,共有20个大会报告和自由发言。


第二届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与创新研讨会上海成功举办


  17日上午,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陈观文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他在开幕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两年国内外纳米通道膜技术发展的情况,并展望了纳米通道膜的发展未来。
  华东理工大学和纳米通道膜研究会主任许振良教授介绍了纳米通道膜研究会的由来,以及第一届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研讨会情况。
  17~18日的会议发言过程中,国内膜分离的教授与专家及企业代表各抒己见。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就二维材料膜通道的构筑及其分子或离子分离进行了充分的讲解;清华大学王晓林教授、中科院苏州纳米所靳健教授、浙江大学朱宝库教授、山东大学王志宁教授、郑州大学王景涛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苏保卫教授、宁波大学李砚硕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同华教授、东华大学王雪芬教授等分别就纳米通道膜机理、膜材料调控与应用进行了深入阐释。


第二届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与创新研讨会上海成功举办


  此外,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水处理技术开发中心有限公司等膜行业知名企业的总经理或技术总监针对反渗透、纳滤膜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业应用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每个讨论环节,与会代表进行了异常热烈的提问与交流。
  17日中午,许振良教授主持了大会闭幕式并作总结报告。


第二届纳米通道膜技术应用与创新研讨会上海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的讲演涉及的内容新颖丰富,反映了我国膜科学与技术领域,特别是在纳米通道膜方面的最新成就,并对该领域技术与产业的发展趋势提出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