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作为海南优秀中小企业代表立昇参展广州第15届中博会
《海南日报》记者 邵长春 / 时间:2018-10-12 07:10:28

  据海南日报网广州2018年10月11日讯 10月10日,第15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在广州开幕,我省组织24家优秀中小企业和部分“专精特新”产品参展。


作为海南优秀中小企业代表立昇参展广州第15届中博会


  据悉,中博会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规格最高、专门面向和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国际展会。
  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背景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紧紧围绕本届中博会“智能、智慧、智造、节能”的主题,结合海南发展现代服务业、信息产业、农业、旅游、海洋经济等产业要求,组织企业参展。
  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负责人李元兴说,本次参展的24家企业涉及绿色食品、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生物制药、特色旅游等多个领域,涵盖了岛内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展产品注重“专精特新”,充分体现了海南自贸区建设中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健康绿色等发展理念。


作为海南优秀中小企业代表立昇参展广州第15届中博会


  本届展会上,金菠萝、红心火龙果等以海南生态健康岛为依托,具有地理标识的绿色食品都深受广大客商的青睐。
  海南北纬十八度果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晓冬说,该公司致力于开发火龙果全产业链,涉及饮料、酵素、口红、面膜等一系列产品,即将全面投产,“我们希望通过中博会的平台,让岛外客商了解海南有这样的特色产品。”
  近年来,我省中小企业在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和生物科技产品上屡屡推陈出新,在本届中博会上亮相的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干式变压器、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超滤膜”净水设备等均具有较高技术水平。
  海南宝秀节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员宝会不仅携该公司的产品“物联网水肥一体化控制系统”参展,还专门带了一名翻译随行,以方便和外国客商接洽,“公司产品已经走出国门,我们希望能借力自贸区建设,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市场。”
  我省信息产业发展目前已初具规模,参展的信息技术产品大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广泛应用性。北斗星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彬说,该公司的产品已广泛应用在海南近3万艘渔船上,这次参展希望能和国内外的同行多交流经验。
  据悉,本届中博会,省工信厅除积极引导我省参展企业参加组委会举办的主题论坛、行业发展论坛和商务推介论坛外,还将组织企业赴广州部分中小企业进行考察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发展思路。
  李元兴说,下一步我省将充分发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政策优势,持续加大力度支持中小企业“走出去”,鼓励企业参加国内外展览展销活动,提高中小企业技术、品牌、营销、服务的国际竞争力。
  本届中博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阿联酋经济部、阿联酋中小企业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