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赛诺水务协办首次“水效领跑者节水技术现场交流会”
北京赛诺水务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9-25 07:41:28

  据赛诺水务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9月21日讯 9月18日,由工信部节能司委托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主办、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赛诺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首次“水效领跑者节水技术现场交流会”在位于河北曹妃甸的首钢京唐公司隆重召开。工信部节能司综合处副处长秦恒盛、冶金规划院副总工程师程继军、各地经信委领导、全国冶金化工企业的15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交流研讨。


赛诺水务协办首次“水效领跑者节水技术现场交流会”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镇海炼化、赛诺水务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做了报告。


赛诺水务协办首次“水效领跑者节水技术现场交流会”


  首钢京唐公司能源与环境部部长吴礼云汇报了水效创建经验。首钢京唐公司地处淡水资源最为匮乏的华北沿海地区,是完全按照循环经济理念设计建设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钢铁联合企业。作为水资源消耗大户的钢铁厂,积极深入探索钢铁工业节水与水污染控制技术,通过建设海水淡化及污水回用探索了一条钢铁行业水资源高效利用之路,为钢铁行业高效用水提供了示范。
  赛诺水务方案部总经理刘虎在交流会上做了专题报告,与业界专家们展开深入交流。刘虎重点介绍了膜技术及膜产品的应用现状及未来趋势,并着重介绍了膜技术和产品在钢铁行业污水回用和海水淡化项目上的应用。


赛诺水务协办首次“水效领跑者节水技术现场交流会”


  刘虎还重点分享了赛诺水务近期与首钢协作在首钢京唐公司二期膜法海水淡化项目中采用具有突破性创新的工艺流程及双膜配置,该项目进水使用低温多效热法海水淡化的浓水,膜法所产浓盐水再二次利用,实现了热膜耦合,节能减排,为国内首创。该膜法海水淡化工程产水规模为1万吨/日,产水全部达到钢铁厂工业新水水质标准,为国内海水淡化建设及钢铁厂用水提供了示范。
  下午,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首钢京唐公司沙盘、焦化水处理、冷轧水处理和海水淡化项目,并前往三友化工进行了交流参观。


赛诺水务协办首次“水效领跑者节水技术现场交流会”


  作为全球领先的水处理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赛诺水务是一家集水务投资、水处理系统集成、工艺设计、技术研发、膜产品生产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凭借在水处理领域积累的丰富技术和工程经验,赛诺水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综合水资源解决方案。多年来,赛诺水务持续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在海水淡化、工业废水处理与回用、膜产品研发等领域皆有卓越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