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泉州水务集团蓝深环保公司高从堦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泉州电视台《泉州新闻联播》记者 李前瑞 冉喆匀 / 时间:2018-09-20 15:48:22

  据泉州广播电视台2018年9月7日讯 9月7日上午,泉州水务集团举办福建省蓝深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所所长李琳梅和市委人才办、市科协、市国资委、市科技局、市环保局领导以及泉州水务集团领导、泉州水务集团权属企业正职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泉州水务集团蓝深环保公司高从堦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成立高层次人才中心、院士办,相继出台了“港湾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政策。泉州水务集团积极践行市委、市政府人才工作精神,主动作为,招才引智,先后与多个省部级单位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泉州水务集团蓝深环保公司高从堦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高从堦院士是我国膜分离技术领域的著名专家和反渗透膜工程技术领域的开拓者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导,教授,现任中国海水淡化和水再利用学会和浙江省膜学会名誉理事长,受聘于多所知名院校和研究机构客座教授、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海水综合利用及分离膜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先后完成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浙江省重点科技项目等国家或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以及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20余项。
  蓝深环保公司是泉州水务集团控股公司,是集研发、工程咨询、技术服务、产品制造、施工总承包、运营托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福建省内第一家提出“工程模块化,设备标准化”的创新型环保企业,是“分散式污水治理(DWM)”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该公司具备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中环协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及省环协专项设计等资质,同时通过ISO9001、ISO14001、ISO18001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认证。该公司依托水务集团整体综合优势,掌握多项环保领域核心技术,持有有效专利21项,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荣获“AAA信用等级证书”、“安全生产标准化”、“福建省环保产品”、“福州市知名商标”等荣誉。


泉州水务集团蓝深环保公司高从堦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泉州水务集团蓝深环保公司院士工作站的设立,开泉州国企之先河,意味着泉州市环保领域科研、服务能力提档升级,环保事业快速发展有了新的引擎;意味着泉州水务集团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必将引领水务集团进一步转型升级、聚力跨越。这也是泉州市首家国企院士工作站,是水务集团与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战略合作的结晶。在泉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领导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蓝深环保公司院士工作站一定会在泉州开花结果,实现站企双赢、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