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燕山石化高科公司“中空纤维超滤膜及膜组件”获金奖
中国石化新闻网 王朝辉 / 时间:2018-09-12 15:41:33

  据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年9月12日讯 9月7日,从第五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颁奖仪式上传来喜讯,经评审专家组初评,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复评,第五届新博会组委会审定,燕山石化高科公司报送的“中空纤维超滤膜及膜组件”从159项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展品金奖,成为中国石化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


燕山石化高科公司“中空纤维超滤膜及膜组件”获金奖


  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高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9月5日至7日,由工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举办。本届新博会以“促进新材料生产应用”为主题,吸引了31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政府团组、802家企业参展,充分展示新材料领域发展成果,广泛开展工作交流,积极促进行业合作。
  燕山石化高科公司作为燕山石化全资子公司,被正式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合成树脂加工应用研究专业机构之一。为适应北京市首都功能定位要求,高科公司在巩固传统优势领域的同时,向中高端新材料领域大力拓展,努力成为掌握核心技术、产品竞争力强、附加值高、具有较高品牌溢价的综合方案解决者。
  该公司于2016年建成投产超滤膜装置,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非溶剂引发相分离技术(NIPS)制备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超滤膜及膜组件,同时可根据客户需求生产各种规格型号的帘式膜组件和压力式膜组件。该公司生产的中空纤维超滤膜采用聚偏氟乙烯(PVDF)材质,具有双皮层结构,对悬浮物和胶体的截留率高,易形成表面过滤,产水水质好;膜丝机械性能好,抗冲击性高;具有优良的耐化学药品性和抗污染能力。该技术以科技含量高、工艺技术可靠的优势,先后在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九江分公司以及北京燕山威立雅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得到应用。因其在新材料领域具有前瞻性和突破性,已获得中国石化3项专有技术,目前正在申请相关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