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八年的攻关浙江东大创新研制出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
《浙江日报》记者 章卉 斯海燕 / 时间:2018-09-07 06:36:20

  据浙江日报网2018年9月7日讯 开学了,诸暨中学的老师们眼前一亮:师生宿舍旁池塘里的水变清了。过去,这个池塘经常出现水混浊的现象。测出来的结果更是让人沮丧:水质透明度不高、氨氮超标、底泥发黑。
  不久前,诸暨中学这个水体系统改造的老难题交到了浙江东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我们的秘密武器是隐藏于机器内部的‘神奇的膜’!”企业工程部部长方伟星向记者透露,他们采用的核心技术就是PTFE(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纳米膜曝气技术以及沉水植物的水下森林技术,来构建一个整体的水体自净系统,从而达到整体景观效果的提升。别小看了这张“膜”,这是东大环境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经过长达八年攻关和技术创新研制而成的。此前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生产技术被国外一些公司垄断。


八年的攻关浙江东大创新研制出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

8月9日,在2018年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中,浙江东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凭借产品优势、品牌形象、精彩的现场演讲和答辩,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和青睐,最终以90.91分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成长组总决赛第一名,将晋级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图为公司代表(右一)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