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信环境技术承建西北首座全地下净水厂在天水市投用
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9-05 06:42:02

  据中信环境技术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9月4日讯 天水城市在线报道,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成纪新城地下净水厂,作为西北地区首座全地下净水厂,项目工艺采用中信环境技术的美能膜处理技术,经过两年零八个月的建设及试运行,污水处理的各项指标都已经达到了设计排放标准,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中信环境技术承建西北首座全地下净水厂在天水市投用


  据悉,天水成纪新城地下净水工程是成纪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项目位于藉河与渭河交汇处,占地面积38.4亩,日处理生活污水8万吨,采用中信环境技术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美能MBR膜工艺,主体设施全地埋,地面建设生态公园,净化后的中水将用于成纪新城和周边居住小区景观用水及污水源热泵等,为成纪新城部分供热设施提供热源,促进水资源的循环有效利用,体现了节约、环保、绿色的新理念。
  中信环境技术天水项目负责人表示,“天水项目是中信环境技术首次将膜产品与膜技术应用于中国西北干旱地区,通过发挥我们先进的技术力量,实现污水华丽转身,变成清澈干净的回用水,助力当地政府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
  另外,成纪新城净水厂还使用了生物除臭系统,让污泥排放做到环保无污染,同时提高污水处理的综合利用率。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郭道远说:“一般污水厂的污泥脱水含水率达到80%,但是成纪新城净水厂污泥处理后含水率不到60%,处理后的污泥处于固态形状,可直接填埋或者焚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