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巴基斯坦陆军准将一行考察杭水中心胡布海水淡化项目
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 时间:2018-07-23 15:34:45

  据杭水中心官网2018年6月27日讯 当地时间6月20日,巴基斯坦陆军总部穆罕默德·纳塞姆准将(Brig Muhammad Naseem)、沙比尔·詹久阿大校(Col Shabbir Janjua)一行4人在胡布电厂EPC项目总工及中心现场项目组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简称:杭水中心)承建的巴基斯坦胡布海水淡化项目,并进行了友好交流。


穆罕默德·纳塞姆准将一行抵达项目现场后与项目组成员合影

穆罕默德·纳塞姆准将一行抵达项目现场后与项目组成员合影


  巴基斯坦是一个面临严重的水资源和能源危机的国家,人均可用水量约1000立方米,全国有超过2000万英亩土地因缺乏灌溉而荒芜。当地的生活用水和市政用水都需要向外购买。巴基斯坦是我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且中巴关系一直较为稳定良好,我国曾在2013年推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计划在巴开展一大批电力能源合作项目帮助其缓解能源危机。电力项目能产生大量配套的海水淡化工程的需求,在此情况下,中心积极响应“走出去”政策,承建了本次巴基斯坦胡布海水淡化项目并全力投入建设,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安装。


杭水中心胡布电厂项目现场负责人赵浩华向巴方介绍项目情况

杭水中心胡布电厂项目现场负责人赵浩华向巴方介绍项目情况


  准将一行抵达项目现场后,由中心胡布项目现场负责人赵浩华率先介绍了项目整体建设情况,现场专业电气工程师廖伟良对项目电气仪控系统作了补充讲解。随后考察组参观了取水工程建设、滤池安装、超滤车间及反渗透车间,中心胡布项目组全程主持讲解,并陪同介绍了胡布海淡现场的工艺流程。考察组一行对现场的各类海淡设备及中方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示了高度认可,同时穆罕默德·纳塞姆准将指出,巴基斯坦现面临着严重的水资源危机,急需向中方学习海水淡化经验,希望能加强与中心的学习及合作进程。


穆罕默德·纳塞姆准将一行来到项目现场参观

穆罕默德·纳塞姆准将一行来到项目现场参观


  参观结束后,中心项目组代表与巴方还就瓜达尔项目的合作事宜展开了交流。为更好的建设瓜达尔海水淡化项目,准将一行表示近日将来中国考察中心的海水淡化产业基地。
  以海水淡化技术为基础,以“一带一路”政策为契机,以建设国际化项目、促进中外合作交流为目的,中心已成功迈入国际市场,未来也将坚持“发展水技术、造福全社会”的重任,持续帮助海外客户解决“能源+水资源”双重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