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高从堦院士亲临湖州市膜产业园引进及投资意向座谈会
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 / 时间:2018-07-11 10:58:06

  据浙工大膜水中心湖州研究院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6月25日讯 6月22日,由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承办的湖州市膜产业园项目引进及投资意向座谈会顺利在湖州召开。


高从堦院士亲临湖州市膜产业园引进及投资意向座谈会


  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姚星、浙工大膜水中心湖州研究院院长高从堦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薛立新与传化集团副总裁罗巨涛出席会议,此外北京博通、杭州海纳等十多家国内外知名膜企业代表以及金融投资方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会议围绕我市膜产业现状、趋势、优势、痛点等展开全面讨论,为推动湖州膜产业的发展,加快推进膜材料与膜技术关键核心部件的国产化发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会上,高从堦院士指出,“膜产业是当今社会战略性新兴产业,膜技术在电子、信息、医用、环境、保健、日常生活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17年,全国膜产业总产值已达到1968亿,预计在2018年,膜产业总产值将达到3000~4000亿,市场份额重大。结合当前“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对膜技术和水处理产业有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力保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重品牌建设,建立自己的国家名牌膜产品,打破国外膜(如陶氏、GE等)的垄断地位。湖州是我国膜产业的发祥地之一,同时也是“两山”理论的诞生地,膜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是践行“两山”理论,实现绿色智造产业发展的有利举措。此外湖州具有多年的膜产业基础和膜技术经验,有信心也有能力打造现代化膜产业示范基地。”


高从堦院士亲临湖州市膜产业园引进及投资意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