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协会在北戴河举办第二期中空纤维膜技术及应用培训班
中国膜工业协会培训部 石雪莉 / 时间:2018-07-04 11:01:13

  2018年7月3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举办的“第二期中空纤维膜技术及应用培训”在秦皇岛北戴河开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从事中空纤维膜研发、设计和生产的高校、研究院及企事业单位的学员报名参加。


协会在北戴河举办第二期中空纤维膜技术及应用培训班


  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文亲自出席了本次培训,并在开班式上致辞。他首先向前来参加授课的专家表示热忱的欢迎和感谢!然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膜产业发展状况,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学员能在协会搭建的平台上加强交流、紧密合作,共同为推进膜技术,繁荣膜及水处理行业尽一份心力。致辞结束前,他还勉励学员们好好学习,学有所获。中国膜工业协会培训部主任石雪莉主持了开班仪式。


协会在北戴河举办第二期中空纤维膜技术及应用培训班


  开班仪式之后就直接进入授课环节。杜启云研究员首先对中空纤维膜的各种工艺进行了总括性介绍,随后各位老师就制膜、性能表征、工艺系统优化设计、工程案例、运行维护几个模块展开讲授,在详细讲解了PVDF主流中空纤维膜技术及应用的同时,兼顾介绍了PTFE和PES等膜的制备和工艺。


协会在北戴河举办第二期中空纤维膜技术及应用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12位老师都是中空纤维膜技术领域的专家,参加培训的学员也是从业多年的业内资深技术人士,水平足以为师。于是,每堂课的师生互动时间,专业问题层出不穷,讨论十分激烈。


协会在北戴河举办第二期中空纤维膜技术及应用培训班


  2018年,中国膜工业协会培训进入了崭新的阶段,高端技术培训与实用技能培训分开。技术培训突出专业性和先进性。本次中空纤维膜技术及应用培训相对于2017年的第一期培训,水平和难度大幅提升,培训对象限定在研发人员和设计人员。技能培训专门针对实际参与工程现场和项目运行维护的学员,课程内容突出实用性,讲授内容中含有大量的现场故障解决,维护保养经验,助力膜法项目稳定运行,延长膜的使用寿命。
  另外,第二期反渗透和纳滤膜应用与系统设计运行培训班将于8月20~24日仍将在秦皇岛北戴河举行,培训将分基础理论、系统优化设计、工程案例和运行维护四个模块进行。培训通知近日发布,敬请期待。